樱花三月来吴中,给你满屏的粉色浪漫!

2019年03月26日 14:18:05 | 来源:i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光再美,美不过三月樱花雨,如果不去赏樱真是太遗憾了。关于樱花的印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日本。

  乘着小火车穿越花海的浪漫情景,让人记忆深刻。

  其实不然,樱花虽是日本国花,却是源自中国。从很多古老籍册、文献资料中都能觅到它的点点芳踪。

  在吴中区有两个地方,能满足你对于樱花的一切幻想。

  光福樱花林

  近两年,隐秘在光福山间的一处樱花林突然“红了”,被誉为“度假区最佳樱花观赏区”。

  苗圃主人介绍,这片樱花林树种来自东洋,名字叫染井吉野。盛开时节花繁艳丽,和旖旎的太湖风光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这片樱花林里,深藏着吉野樱、绿樱、垂枝樱、椿寒樱、福建樱、日本晚樱等品种。武汉大学、无锡鼋头渚最早的樱花,很多都来自光福潭东这座樱花山。

  苏城的樱花季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早樱已经开始陆续绽放。迫不及待想感受浪漫的小伙伴,可以前往光福镇潭东村、石塘头,一睹早樱风采。

  如果你能耐住性子再等等,不出一周,香雪海的樱花也将全线盛开。名声在外的铜观音寺晚樱,还需耐心静等两周。

  园博园樱花节

  相信很多小伙伴对千年的园博园仍然记忆犹新,沿樱花大道两旁近千株樱花,仿佛置身粉色的童话故事。

  今年,园博园樱花也已蓄势待放,第二届园博园樱花节来啦!

  樱花初绽

  在上周末,大部分的樱花“才露尖尖角”尚未绽放。

  这个星期大部分早樱已经在春风里绽放出一片浪漫的粉白色。

  园内樱花品种为染井吉野樱,花色在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

  樱花节怎么耍?这些打卡姿势速速掌握!

  800米樱花绽放,手机内存不够用!园博园樱花节已经成为了苏州人春天新晋的打卡地之一,去年就已经火爆朋友圈。被800米樱花围绕是什么体验?到底如何玩耍这处网红地?

  打卡姿势1:逛樱花大道

  在园内散步是樱花节的必打卡项目。蓝天白云下,白色与粉色的混搭,融合成这个春天最美的色彩。

  不管是单独的一朵,还是成片的樱花,都开得那么娇艳,让人心情愉悦。

  打卡姿势2:古风汉服游园

  美丽的樱花吸引了很多汉服爱好者,他们也成为了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园内还有汉服礼仪表演哦!

  打卡姿势3:浪漫摩天轮

  说起情侣间的浪漫啊,自然有摩天轮出场。 本次樱花节门票赠送摩天轮门票,走完浪漫的樱花长廊,不妨来欢乐岛嗨皮一下?

  浪漫的旋转木马也不能少。

  当然,园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娱乐活动,快来吧!

  公交出行

  1号线路:公交628路(菱湖渚公园站下车步行至南门)-南门-樱花大道-摩天轮-园博园(南门,离樱花大道更近哦)

  2号线路:高峰14号线(太湖园博园站下车)-东门-园博园-樱花大道-摩天轮

  3号线路:苏州好行东山专线(每周六日及节假日)太湖园博园站下车

  4号线路:园博园东入口停车场-东入口-园博园-摩天轮-樱花大道

  自驾出行

  导航搜索:自驾党导航搜索:太湖园博园东门或南门一一自驾党导航搜索:太湖园博园东门或南门(友情提示:樱花长廊在南冂附近,从南门入园更为便利)

  无论是光福樱花林还是园博园樱花节,浪漫的你,带着心爱的TA,共赴一场浪漫之旅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