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切换好随性 明天阳光仍主角

2019年03月25日 11:21:27 | 来源:无锡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细细想来,连着几个双休,锡城的天气都相当不错,轻飘的白云,温暖的阳光,争相绽放的百花,你是在家洗洗晒晒呢,还是出门赏了花,放了风筝呢。

  不过,春季的特点就是天气系统转换快,晴雨切换也很随性。昨天上午阳光还很灿烂,下午云层爬了上来,夜里,本来应该下在南边的雨,结果往北边挪了挪,不知你的春梦有没有被淅沥的小雨搅到。

  好在,雨水来的快去的也快,等我们上班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气在逐渐转好中,下午阳光会上线,预计明天依旧“太阳当空照,花儿对你笑”,最高气温可重回20℃以上。资料看,未来天气多变,气温乍暖还寒, 27-28日,受东移北抬的暖湿气流影响,锡城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全国范围: 随着冷空气收尾,今明天(25日)中东部大部气温将持续攀升,从华北到华南地区,最高温将普遍回升至20℃上下。降水方面,本周南方阴雨难歇,今天降雨中心在华南一带,或伴有短时较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29日,降雨中心区域将转移至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预计江淮、江南、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伴有强对流天气。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网络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