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学上,更要上好学,镇江新区打造多元办学新格局

2019年03月25日 15:17:4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不满足于子女“有学上”,而是希望能“上好学”,甚至希望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镇江新区积极实施教育为先战略,坚持开放办学、多元育人,实现了多元化办学的发展新格局。 

555555.png

  新区“公、民办学校并举”,除了办好公办学校,陆续引进多个教育项目,为人们追求子女“上好学”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全日制民办镇江枫叶国际学校2011年落户新区,现在招生范围已经覆盖从小学到高中。

  2018年,随着南师大附属镇江小学、幼儿园以及镇江心湖高级中学的开班,新区的区域体制得以完备,目前,区域丁卯、大港两大板块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高中的优质教育品质圈已初步形成,公、民办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促进了区域教育的均衡化、现代化和国际化。

888888.png

  紧邻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附近,在秋山路上,新区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创办的附属小学和幼儿园,都已经建成招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镇江幼儿园占地25亩,投资近一亿元。不仅为丁卯片区的孩子家长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招生范围更覆盖全市。去年刚开始招生,保育和教学已经步入正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镇江幼儿园园长 陈金娣:秉承陈鹤琴先生“活教育”的理念,用鲜活的教材内容,灵活的方法策略,促进孩子在丁卯这片宜地上发展得全面、适宜。

6789.png

  借助高校名师的智力资源,幼儿园从办学理念、学校章程、课程开设、管理模式进行顶层设计,确保在办园路上能保持“高起点定位、高品位质量、高水平管理”。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镇江幼儿园园长 陈金娣:南师大学前教育在全国来说是他的金牌专业,会有实力强大的专家定期到我园来进行课程理念、课程实践各方面的指导。并且我们还有南师大的物科院、体育学院、化学院等教授,还有家庭教育指导专家等,到我们幼儿园来给孩子,给家长作实践的指导。

9999999.png

  去年五月,新区又引进了好未来智慧教育项目,全力扩充高质量教育资源。多元化办学满足了区域教育供给,丰富了教育生态。经过多年建设,区域现有公办中小学13所,民办中小学3所,幼儿园28所,办学体系日趋完善,办学模式逐步多元,办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享受区域多元化办学的最大红利。

  来源:一起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