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后第四天,转移前的救援武警在黑板上写下了这样的暖心文字...

2019年03月24日 19:4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武警盐城支队的战士们借用响水陈家港小学的校舍,明天(3月25日),学校就要复课了,兵哥哥们在转移时,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些小礼物、暖心的小纸条以及一只仓鼠。

  “同学们,近几日借用你们的教室多有打扰,临走之际,帮你们把卫生简单收拾了,祝你们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武警盐城支队”。

  这段写在黑板上的文字,是武警盐城支队给响水陈家港小学的学生们留下的。据武警盐城支队执勤二大队响水中队政治指导员罗佑通介绍,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他们接到任务临时借用学校校舍。明天该小学就要恢复上课了,所以他们在转移到其它地方之前,为学生们打扫卫生、将板凳桌椅归为原位,还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些吃的,和一些暖心的祝福。

  记者看到,教室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孩子们的桌上还摆放了苹果、蛋糕、八宝粥等零食。

  “我们武警官兵希望同学们不要惊慌,不要害怕,叔叔们一直在你们身边,守护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同学们,虽然我们不曾谋面,但我们相信,爱可以融化一切距离”。“亲爱的小伙伴们,祖国有你,未来可期”。就是这样一张张温暖的小纸条和祝福,贴满了每一个教室。

  记者还注意到,课桌上还摆着一只装在笼子里的小仓鼠。武警盐城支队执勤二大队响水中队李学浩解释道:“当我趴在桌上休息时,发现里面有一只仓鼠,我发现它时,它好像已经两天没有进食了,我就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面包对它进行喂养,之后三天一直由我来喂养,当我们部队进行转移时,我就给仓鼠主人留了一张字条,上面写了,‘小朋友,你们宝贝已经由我照顾好了,你要好好学习哦’。”

  这些虽然都是一些小举动,但是他们希望这些纸条和祝福,能够温暖到孩子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赶走心中的阴霾。

  该中队战士冯伟东说:“可能是同学们撤离得比较匆忙,抽屉里的书籍和书包都比较凌乱,随后几天执勤的空余时间,我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逐个帮同学们整理抽屉里的书籍和书包,也是希望同学们赶走心中的阴影,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

  据了解,目前,事故现场周边受损的学校已经全部修复到位,3月25日上午所有学校将全部复课。希望孩子们明天收到这份暖心礼物时,都能嘴角上扬,露出微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梁振华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