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余人共赴扬州樱花之约 以节会友同做文明有礼赏花人

2019年03月24日 14:27:3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浪漫樱花令人陶醉。  孟德龙 摄

市民、游客徜徉花海。司新利 摄

  昨天的扬州“鉴真樱花大道”上,数百棵樱花树随着微风轻轻摆动,与先后前来的6万多名市民和游客相映成画,一片春意盎然。随着“鉴真樱花节 浪漫樱花季”扬州市第二届鉴真樱花嘉年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活动开幕,各类主题活动先后开展,“鉴真樱花大道”已成为扬州春季赏花游的打卡胜地。

  鉴真樱花大道

  扬州春季赏花游的打卡胜地

  “真美啊!快拍照!”昨天上午,数百米长的“鉴真樱花大道”上人头攒动,前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相机,或者拍花,或者合影,留下美丽瞬间。

  人群中,一名右手残疾的游客单手拿着自拍杆,不停拍照。这名游客姓刘,来自徐州,趁着周末跟团来扬州旅游。“花朵随风轻轻摆动,太美了。”刘先生说,回去后要让亲朋好友趁着樱花季,赶紧过来看看。

  除了外地游客,不少市民也慕名前来游玩。“扬州赏樱花,必来‘鉴真樱花大道’。”家住扬州京华城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星期前,她就与闺蜜约好周末带孩子来赏花了。“站在樱花树下,仰望天空,就像置身于动漫里一样,让人十分舒心。”

  鉴真路上的樱花树,最初由扬州市民、日本奈良市民以及中日友好协会成员共同捐栽。2017年2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对原樱花大道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在原有樱花的基础上,补种了数百棵各类樱花树,做到了早樱、晚樱、春寒樱竞相开放。如今,“鉴真樱花大道”已成为游客和市民欣赏樱花的必到之地。

  活动缤纷多彩

  共赴一场春季浪漫樱花之约

  昨天,伴随着“鉴真樱花嘉年华”的开幕,主办方准备了一系列与樱花相关的活动,增加市民和游客赏樱的趣味性。

  在与“鉴真樱花大道”交会的唐韵路上,一场特别的体验活动正在进行。主办方特别定制了主题游园券,前来赏樱的市民,只要找到5处打卡点,集满5个印章就可以获得一份礼品。

  记者看到,镶嵌在浪漫樱花树中的5处打卡点均与樱花息息相关,趣味十足。在主办方精心布置的“通道樱花DP点”前,路过的市民和游客纷纷留影。“简直太漂亮了,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市民王小姐说。

  另一处打卡点——樱花邮局同样人气十足。粉色的邮箱点燃了现场不少女生的“少女心”,邮箱内已有不少明信片。“在我这儿领取明信片,写下祝福后放进邮箱就可以了。”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和游客解释。

  除了打卡点,一场“扫码寻宝”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一张张印有二维码的小纸片被志愿者们事先“藏”在周边的草地里。“游客只需要将寻得的小纸片拿到我们服务台来扫一扫,便可获得各式各样的小礼品,如保利影城观影券、绻云阁樱花手工香囊、潮福楼餐厅优惠券、旅行杯、毛绒玩具等。”一名志愿者说,活动一能增加趣味性,二能提高大家的文明环保意识。

  文明深入人心

  齐当“护花使者”,呵护美丽樱花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出了“文明赏樱”的倡导:希望游客和市民们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一起成为“护花使者”,共同呵护美丽樱花,营造和谐美丽的赏花环境,来一场诗意浪漫的春天之旅。记者昨在现场看到,随着文明有礼的深入人心,市民在赏花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文明镜头。

  昨天在鉴真像前,三位准备拍照的女士和一位大爷同时看中了一处取景点,几乎同时站了过去。“大爷,您先拍。”一位女士主动退了回来,让给大爷先拍,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两位女伴的赞许。“大家都礼让,社会更和谐。”她说。

  拍照文明礼让,市民观花也“动眼不动手”。昨天,游客们或有序地行走在步道上,或三五成群围在树下仔细观赏、拍照留念。上午,记者在行走过程中未看见有人折断樱花树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