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模式”重启! 春雨携雷暴大风到访江苏

2019年03月18日 14:10: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风和日丽,气温回升,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们纷纷脱下厚实的羽绒服,换上了轻便的外套。虽然已经入春,但老话说"春捂秋冻",春季气温仍有波动,本周二天气就有变化,市民朋友们可别随意脱衣,以防感冒。 

  "雨水模式"重启 春雨携雷暴大风到访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18日)下午发布大雾警报:明晨我省南部有雾,20日全省有较强风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夜里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明晨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7℃,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2~23℃,其它地区20℃左右。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员蒋义芳介绍:“受江淮气旋影响,预计19日夜里到20日,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风雨天气,其中长江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苏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可能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空气湿度过低 市民注意补水防燥

  近期天气虽然持续晴好,但不少市民感觉口干舌燥,皮肤缺水,衣服还经常出现静电等现象。个中原因,记者了解到,主要是目前全省白天相对湿度只有15%左右,而人体最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是40%~50%,在这个湿度范围内,空气中的细菌寿命最短,人体皮肤会感到舒适。医生表示,市民可以在家里放盆水调节湿度,或者多喝水、多吃水果,涂抹护肤霜。

  淮安市中医院风湿科副主任苏德成建议:“比如说像山药生津益气的,可以多吃一点 ,还有一些蔬菜。起居方面,按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 。”

  气温显著下降 预防感冒应缓脱衣

  俗话说"春捂秋冻",专家也提醒市民,春季昼夜温差可能达10℃以上,加上各种病菌活跃,要谨防感冒。受气旋后部冷空气的影响,江苏在21日到22日的时候气温有个明显下降,下降6到8摄氏度。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3月17号晚上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