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旬老太被困3楼窗外现场架起8米梯子营救

2019年03月15日 10:43:07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救援现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高邮水岸豪庭某栋3楼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七旬老太意外被困阳台外,命悬一线。事后,周围两名好心人赶到现场,通过“里应外合”,成功将老太救下。

  糟!抬头一看,老太坐窗台边上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邓女士路过高邮水岸豪庭外时,看到一老太坐在水岸豪庭某栋三楼窗户边上。老太不停晃动身体,这让邓女士感到很害怕。“喂!110吗?这边有人坐在窗户边上,有点不对劲。”邓女士一边往小区里跑,一边向警方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派出救援力量前往事发现场处置。在救援力量前往现场途中,现场危险正在发生……“老太本来是坐在窗户边上的,后来一只脚直接站在窗户下面10CM宽的平台上。”邓女士来到老太被困点下方,提醒老太不要乱动,防止坠落。

  救!现场架起8米梯子

  戴尔祯是一名建筑工,今年49岁,老太被困阳台时,他正在水岸豪庭传达室附近贴瓷砖。听说有人被困阳台后,他忙放下手中的活,跑到了现场。和戴尔祯一起赶到现场的,还有另外一名好心市民——李显友,某单位司机。刚开始,两人想通过进入室内,将老太拽上来,但戴尔祯和李显友发现三楼老太家门锁着,无法进入。“找梯子过来,上去救人。”在物业人员的帮助下,8米长的梯子被扛了过来。

  “我先上!”梯子架好后,戴尔祯快速爬上梯子,小心翼翼站到平台上,用手“抓”住老人的腿。与此同时,李显友也爬上梯子,并通过阳台上的窗户进入室内。“拉不上来,有点重。”两个人第一次营救未能成功。见此情况,李显友转身,准备去把门开下来,让更多的人进入一起营救。可发现门被从外面锁了起来。无奈,原路返回。“再试一下。”戴尔祯用劲将老太腿往上“托”,李显友则铆足劲将老太往回拉。所幸,成功了。

  据老太亲属介绍,老太精神有点问题。后来,大家将老太弟弟找来,将老太送到其弟弟手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