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高考”16日开考,3月18日全省高职院校联合测试也将举行

2019年03月15日 14:28:18 | 来源:整点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0313)从镇江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6日至17日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14184750.jpg

  据悉,今年省共有34.29万人报名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比2018年减少4600余人。全市共有10696人报名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比2018年减少47人。全市设12个考点、360个考场,其中市区共有2895人参加考试,设三个考点,97个考场。市区考点分别是江苏省镇江中学、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和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

微信图片_20190314184741.jpg

  今年“小高考”仍然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考生进场时须刷二代居民身份证,并进行人脸比对。考试期间将对每一个考场进行视频和音频监控,全程录像。省、市招考部门和考点学校都将安排专门人员对考场、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实时网上巡查和事后录像回放检查。一旦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替考等情节严重的还将受到刑法处罚。考试过程中考场还将进行无线电信号屏蔽。考生赴考前必须认真阅读并牢记准考证背面的《考生须知》,切莫携带通讯工具、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一旦带入即作违纪论处。考生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微信图片_20190314184734.jpg

  江苏省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文化联合测试将于18日进行,全市共857人参加考试,设两个考点,分别为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和丹阳市第五中学。市区及丹徒、扬中、句容考生共471人,在市区考点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参加考试。丹阳考生共386人,在丹阳市第五中学参加考试。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考试的考生,如通过考试并被相应的高职院校录取将不再参加普通高考统一考试,如考生有特殊需求要参加高考则须向省考试院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能参加统招录取。考生务必在16日前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报考院校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准时参加文化联合测试。

  镇江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到及早了解所往考点的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赴考路线和时间,以免误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