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头都撞烂了,6个安全气囊一个也没弹出来

2019年03月15日 14:25:40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阳的杨女士一家,前不久遇到了件糟心事。她的丈夫驾驶着自家宝马SUV,载着三名亲戚孩子遭遇了追尾事故,车身损毁严重,车上四人都受了伤,可车里的安全气囊却一个也没弹出来。 

宝马1.jpg

  3月12号上午,记者见到杨女士叔叔李先生的时候,他由于伤及喉咙,没法和我们多做语言沟通。在他的颈部,仍可以看到一道伤疤。

宝马3.jpg

  杨女士告诉记者,他叔叔的这道伤疤,还得从今年1月9号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当天下午三点,天正下着大雪,杨女士的丈夫李先生驾车载着一家老小经过京润大道时,不慎打滑,追尾撞上了一辆卡车。当时,中控台和车窗玻璃瞬间爆裂,李先生一下子就懵了。 

宝马7.jpg

  市民 李先生:

  实在来不及了,我也反应不过来,刹车又踩不住。然后就撞到人家大卡车的后面,左后方。我叔叔在那里也不讲话,我也没注意。我说这么大事情他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然后我再往边上一看,他那个脖子处就不停地在冒血。过了大概一两分钟我才反应过来那个玻璃全都碎了嘛,后来一看,哇我都整个看到他的喉管了,当时很害怕。 

宝马9.jpg

  市民 杨女士:

  就是那个救护车上的医生就直接跟我们说要签那个病危通知。就是说,有可能会发生任何意外,随时会死亡。如果说只要呛一口血,就会死亡。医生就不停地给他打丙泊酚嘛,一直不停地打镇静剂,但是打了一点用都没有,过了两分钟就会挣扎,拔管子啊干嘛的。我们两个真的是,一边哭一边抱住叔叔,身上全是血。我老公是整个人都吓坏了。 

  对于轿车安全气囊一个都没弹出来的情况,杨女士一家都表示难以接受。杨女士告诉记者,这辆宝马X1是2018年2月她们在丹阳宝德4S店花了33万购买的,车里一共有6个安全气囊,购买时销售人员并未提及安全气囊的使用说明。此前,这辆车曾遭遇过一次事故,车灯损毁,气囊也没有弹出。这次事情发生后,他们在2月中旬咨询了4S店,但售后服务人员表示,汽车安全气囊没有弹出,可能与驾乘人员没有撞到气囊弹出的触发点有关。 

  市民 杨女士:

  一味地说你们撞的点不对。那我们是不是要找个点撞啊。坐在后座位的两个伤者,一个姑奶奶,一个大妈,全部都是胸部骨折,他跟我说撞击力度不够。他说,你们自己不会小心一点嘛。 

宝马56657.jpg

  杨女士的说法是否属实?记者随后找到丹阳宝德4S店,客户关怀部的周经理否认曾经说过“安全气囊没有弹出,是因为没有撞到气囊触发点”的说法,他表示,气囊没有弹出的原因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

  杨女士认为安全气囊和副驾驶上伤者喉管被划破是有直接联系的你认同吗? 

  丹阳宝德4S店客户关怀部经理 周飞:

  这一块的话,具体的话,就像我所说的,具体的我们还是要等到技术部的老师来鉴定之后,我们才能进一步地去答复,当然我们也是随时会跟进这个事情的。 

  记者:

  那据您所知,安全气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弹出? 

  丹阳宝德4S店客户关怀部经理 周飞:

  这一块的话,是相当于技术部的话,所以说我们还是觉得等到那个技术部具体的一个答复之后,解释了相关的数据之后,我们再来回答这个问题。 

宝马78990--.jpg

  对于杨女士一家的遭遇,从业16年的汽车修理师张陆健告诉记者,汽车安全气囊是否弹出,是受多方面因素所影响的。 

  某汽车店修理师 张师傅:

  安全气囊的话,正常的话它的工作原理是它是由那个气囊侧身有一个气囊电脑,然后它收集一些传感器的数据。包括那个碰撞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然后它通过这些数据来决定它触不触发哪一侧的气囊或者触发哪一个气囊。具体的数据可能需要专业的权威部门来检测一下看看它有没有达到它碰撞的一个起爆的要求。  

  那么,杨女士一家当时的撞击

  有没有满足气囊起爆点的条件?

  记者从丹阳宝德4S店了解到,今年3月20号,北京宝马总部的技术人员会来丹阳检查这辆车安全气囊是否存在问题。对于丹阳宝德4S店请自家检测人员前来检测的做法,杨女士一家表示不能接受。法律人士表示,汽车行业内并没有对安全气囊的弹出起爆点有明确的统一规定,每个厂家都有自己内部的标准,一般会在购车提供的安全手册上标注相关提示。 

宝马吕东东 .jpg

  律师 吕东东:

  如果他对于4S店或者对于汽车的生产商,他所出具的这个质量检测报告,认为有疑义,那么可以委托第三方的,权威的质量鉴定机构来进行鉴定。对于4S店来讲,他应当对于消费者,在这个汽车性能,尤其是安全性能上面作出明确的提示和说明。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能做汽车质量鉴定的权威机构并不是很多,而且鉴定所需花费不菲,一次需要十多万元。杨女士一家表示,将等待丹阳宝德4S店给予他们一个答复,如果协商不成,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