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曝光,常州这名90后辅警“火”了!

2019年03月13日 14:55:02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段帮老人穿鞋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视频中,一名辅警弯下腰,一只手扶着老人的脚,另一只手用力拔后跟鞋帮,一连串的动作亲切而自然。而帮他穿鞋的小伙儿日前也找到了,他是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星河综合警务服务站的辅警,王滨。

QQ图片20190313134549_副本.jpg

  右一是王滨

  记者从武进警方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月11日下午2时许,一名骑着三轮自行车的老人随着车流,从广电路穿越武宜路,当骑至马路中间时,老人突然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这一幕刚好被正在武进星河综合警务服务站的辅警王滨看到。过往的车辆在老人身边飞驰而过,王滨立即飞奔了过去,发现老人只是左手有些擦伤,但身子瘫软在地上,没有一点力气,无法走路。王滨立即将老人搀扶起来,扶上三轮车,推到路边的公交车站台上。

  将车停好后,王滨将老人扶到站台的椅子上,此时他发现老人的左脚上的鞋子掉了下来,又拿起鞋子替老人重新穿上。

  随后,王滨又跑到附近的中国银行,从便民医疗箱里拿来了酒精棉和创口贴,给老人用上。当问及老人的家人时,老人怎么也没肯说。此时,两名在附近的巡逻执勤的队员也赶了过来。为了防止老人再出现意外,王滨和两名队员一起将老人扶上车,又花了40多分钟推着三轮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QQ图片20190313134613_副本.jpg

  王滨给老人穿鞋的时候,刚好被正在这里候车的武进湟里高级中学的退休教师刘老师看到,他用手机拍下了这刻。“一个年轻人能有这样的举动,觉得很暖心。”刘老师说。刘老师随即将视频给了自己的女儿,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又将拍的照片也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得到了大家的点赞,热心的群众将它发给媒体,大家一起来寻找这名“最美辅警”。最后,终于辗转找到了王滨。

QQ图片20190313135353.jpg

QQ图片20190313134609.jpg

  据了解,老人王某今年76岁,家住武进何留墅东墩下,当天到城区来买药,可能因为骑得时间太长了,过马路的时候心急了,突然浑身没了力气,才发生这样的事。

  得知自己帮助老人的事被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王滨显得很腼腆。1994年出生的他是一名退伍兵,2014年退伍后,到鸣凰派出所当了一名辅警。2018年,王滨到湖塘派出所工作,现在是星河综合警务服务站的一名暂管辅警。“跟着民警一起接处警经常会碰到各种事,有些事情做了也不会放在心上,能帮忙就帮忙。”王滨说,“作为一名辅警,我们也一样有这份责任。”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