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绿“美丽中国” 南通40名外国友人共植“希望树”

2019年03月10日 14:37:5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日上午,长江岸边的南通苏通国际生态林又一次热闹起来。40多名外国友人和当地机关干部一起,冒着蒙蒙细雨挥锹培土,精心种下一棵棵“希望树”,为这片榉树林再添新绿。

图片

图片

  中外人士共同植下“希望树”。

  当天,参加植树活动的外国人来自英国、意大利、日本、纳米比亚等十余个国家,他们都在南通学习、工作和生活。虽然天公不作美,天上飘起小雨,植树现场也泥泞湿滑,但这些外国友人依旧热情不减,培土、浇水……干的不亦乐乎。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也和英国籍友人詹姆斯等一起,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詹姆斯是南通职业大学的一名外教,他告诉记者,能在中国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我很喜欢绿色的环境,南通这几年也越来越美丽,种了很多树。希望自己种下的树能茁壮成长,为美丽中国增添一份绿色。”  

  共植“希望树”,播下一片绿。放眼苏通国际生态林,多年来由外国友人种下的榉树等树种正茁壮成长,颇具规模。据悉,由南通市外办和南通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中外友人义务植树活动已逾十载。自2014年苏通国际生态林启动以来,义务植树已进入第六年,生态林共栽下上千棵树苗,成为南通中外友好交流的基地。  

  近年来,南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布局,推进“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去年,南通喜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今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又“花落”南通,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也是为森旅节加油助力。

  (来源:扬子晚报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