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阿喜”到柬埔寨啦!西哈努克省设立无锡窗口

2019年02月21日 13:5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无锡大阿福的形象憨态可掬又充满喜庆,代表着幸福吉祥,是友谊的象征。“阿福阿喜”作为无锡的城市吉祥物,此前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匈牙利等多个国家的友好城市放置。

  今天,“阿福阿喜”的“足迹”又扩大了!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访问团一行来到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 由中国江苏省(无锡市)向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赠送城市吉祥物,并设置“江苏(无锡)窗口”。 

▲阿福阿喜

  “江苏(无锡)窗口”是无锡自2018年起设计推出的专题展示窗口,以展架形式陈列惠山泥人、宜兴紫砂、留青竹刻等无锡非遗作品,中英文版《认识无锡系列读本》等外宣印刷品及以城市徽标、吉祥物等元素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城市特色。一起来看看吧↓↓↓

▲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杨力群与西哈努克省省长交换礼品

  西哈努克省长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五年来,西哈努克省的经济持续攀升,人均收入达到了全国人均收入的1.5倍。尤其是西港特区作为中柬合作共赢的样板,解决了当地就业22000多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来西港投资和旅游。

▲座谈会现场

(综合自无锡广播电视台 记者/顾力行 编辑/刘嘉)

  更多新闻:舞剧《南国红豆》走进故事发生地 唯美爱情象征中柬两国民心相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