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小伙人体作画成网红,星爷知道你这么能干吗?

2019年02月19日 16:50:5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星爷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开头,有一段唐伯虎用祝枝山身体作画的桥段堪称经典。记者了解到,在宿迁市沭阳县,也有一位农村小伙这么干了,他在身上沾上墨水,在硬纸板上作画,一下成了网红,不仅让网友们眼前一亮,还卖出去不少画作。

  最近这半年,宿迁市沭阳县北丁集乡不少人都知道,当地小伙周成飞成了小有名气的画家。与众不同的是,他在作画时,不需要画笔:只见他一会儿用胳膊沾着墨水,在纸上勾画出千峰百嶂;一会儿用手掌描绘出潺潺流水;一会儿用指甲勾勒出苍松翠柏……不到一小时,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画便完成了。

  周成飞说:“我这种画画方式跟指掌画差不多,一般用拇指、手掌、指甲等代替笔来作画,不过我在其中又添加了胳膊作画的方式。”

  据了解,今年32岁的周成飞从没有进行过专业的绘画学习或者培训,只是在小时候上过几年美术课。“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画画,别的男孩都在玩弹珠、纸飞机的时候,我就在一旁用笔画画。可是,生在农村,父母对于美术是知之甚少的。我至今都记得我母亲对老师说,‘画画好能有啥用?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才是正途。’可小时候的我却不擅长读书,因为不能画画,我开始厌学,初中没有毕业便辍学了。”周成飞告诉记者,17岁时,他开始外出打工,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便一直做小买卖。

  半年前,在家休息的周成飞突发奇想,用手指沾着墨水在一张硬纸板上画出了一匹马。“我本来很热爱作画,但由于小时候的经历,所以很多年不画了。当时突然想画幅画,但是身边又没有工具,就找了墨水和硬纸板。因为实在没有画笔,就用手来涂抹了。”周成飞说,没想到画作完成之后,效果还不错,于是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用手指、手掌、胳膊画起来了。2018年8月份,他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注册了账号,把画画的视频录下来传上网络,没想到他的画让许多网友眼前一亮,还要购买他的作品。

  “你这是不是受了星爷电影里唐伯虎的影响啊?”周成飞将作品展示给网友后,很多网友提过这个问题。为此,他曾反复跟网友解释,自己现在这种作画形式,完全是巧合,的确不是在模仿电影中的唐伯虎。“我也没想到网友们会喜欢我的画。最近,我除了做生意以外,闲暇时间就画画,在这半年时间里,我售出了近百幅画。”周成飞说,如今家里的经济条件还不错,他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的爱好上了。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