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餐” 真香!新学期探访校园食堂

2019年02月19日 14:44:01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的校园餐吃得好不好,香不香?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2月18日上午11时,位于金龙湖街道广德路的徐州经开区实验学校食堂,一股诱人的饭菜香气便扑鼻而来。土豆排骨、蘑菇青菜搭配暖身暖胃的红豆大米粥,顿时令人食欲大开,食堂内整洁干净,烹饪、食品库房、餐具清洗消毒等都区域一应俱全。所有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统一白色工作服、帽子、口罩、手套。打饭阿姨“全副武装”正忙碌打着饭菜,每个餐盘都小山丘似的满满的。

  11时20分,学生们按照年级顺序陆续进入食堂,“好久没吃学校的饭菜了,真挺馋的。”刚坐到座位上,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实验学校校长李丽英告诉记者,该校有1000名左右学生吃饭,每天的菜品是6元的标准,为保证菜品的干净卫生,饭菜在食堂卫生监督员的监督下精心完成。

  同时,墙上贴有监督二维码,每一步工作,包括什么时候消毒、什么时候杀菌等都可扫码“检测”。还有人性化的“食材展示”区域,学生对食材一目了然。食堂一侧的监控视频,将食堂操作间的加工动态尽收眼底。

  在徐州市振兴路小学、和平东路小学、树恩中学小学部,随着一声“食不言”的令下,学生们“开学第一餐”快乐开餐,室外,雨雪纷纷,室内,饭菜热气腾腾,孩子们吃得真香!

  “为保证食材新鲜,食材都是当天准备齐全,师傅们从早上8点开始准备当天的午餐”,振兴路小学校长杨平告诉小编,“为孩子们做饭,一点也不敢马虎。孩子们正在长身体,我们每天都按照营养配餐的角度想方设法地搭配。”

  为确保中小学学校、幼儿园食堂能安全开餐,2月18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还开展了2019年春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突击检查了树恩中学、振兴路小学、美的城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食堂,对学校食堂当天的蔬菜、肉类和食用油开展随机检测,重点检查了加工制作、卫生消毒、食材留样、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并抽查了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及培训记录。  

  “新学期开学,家长们除了关心孩子们是否能够收心回归课堂,更关心食堂营养餐是否健康安全。”金龙湖街道副主任梁会永表示,目前,金龙湖街道的中小学没有采取配餐模式,而是建设标准化食堂,为保证校园餐饮的安全放心,金龙湖街道还将扩大检查覆盖面,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在校期间食品安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