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扬州市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见效

2019年02月19日 10:56:14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推进招商引资,深化项目落地。2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一月,扬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下一步还将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一月招商引资开门红5.JPG

  位于市开发区的德国赛夫华兰德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9000万美元,去年创下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主体建筑当年封顶的招商“新速度”。目前,项目厂房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对一些大型设备进行安装。市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汪奚纬介绍,开发区成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项目服务组来服务这个项目,专门预排了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的节点来实施,预计今年五月份正式投产。

一月招商引资开门红6.JPG

  除了推进落地项目快开工、快投产,招商一线人员也不断细化服务,推进新的意向项目快签约、快到资。

  记者采访时,在市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正在协助一家新引进的输送设备制造企业办理手续,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市开发区从该项目的选址到开工建设,将推进进度细化为23个小项。市开发区招商二局局长助理江岚介绍,开发区从项目立项、环境评价、能源评价等方面制定了系统的项目服务清单,力争在4月底前开工建设。

一月招商引资开门红7.JPG

  扎实推进项目落地,扬州市商务部门表示,今年1月,扬州市实际到账外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8%,顺利实现“开门红”。今年,扬州将着力推动100亿元、50亿元重特大产业项目取得新突破。全年确保新引进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100个以上,与大院大所名校名企达成科技或产业合作协议500项以上,全年到账外资13亿美元。

一月招商引资开门红10.JPG

  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清介绍,他们将具体承办好市级层面的两场大型的招商活动,一是上半年的“4.18”的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二是下半年在上海举行的针对世界五百强和上海产业转移的重点招商活动,不断营造扬州市整体的营商环境。

  编辑丨朱蒋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