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2019年02月19日 10:09:14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大戏项目后,我市滑稽剧团创排的大型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再下一城——成功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实现我市在该项评选中零的突破。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由文化和旅游部自2016年起实施,旨在促进舞台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经申报、遴选,此次共评选出25部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入选剧目,以“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方式向社会发布。江苏共两部剧目入选。

  我市滑稽剧团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致敬当代著名作家高晓声,以“寓庄于谐、悲喜交融”的滑稽叙事模式与喜剧艺术思维,透过“漏斗户主”陈奂生及其家人因吃饭问题而引发的喜怒哀乐,折射近半个世纪里中国农民、农村以及社会的历史进程。该剧由编剧王宏、张军执笔,胡宗琪导演,市滑稽剧团张怡、周蕾、唐寅等主演,是我市着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进程中的最新成果,自试演以来获专家观众普遍好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