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再现“霞客行”丨原创锡剧《徐霞客》3月更俗上演

2019年02月18日 16:52:17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锡剧《徐霞客》将于3月7日晚来到南通更俗剧院演出,该剧将再现千古奇人徐霞客西南远游的壮举。

  锡剧《徐霞客》共分五场,分别为惜别、分道、遭劫、断舍、自问。编创人员以《徐霞客游记》为素材,以戏剧的形式还原了徐霞客最后4年的艰辛历程,演绎了他51岁时仍壮心不已,开启了旅途最远的一次西南游历,一路上历经坎坷仍不忘初心,拖着残破的身躯不断前行的故事,阐释了“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勇于探索”的徐霞客精神。在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后,剧本几经修改,又增加了一些故事情节,使作品更具传奇色彩和观赏性。

  锡剧《徐霞客》由江阴市锡剧团倾情献演。该团成立于1956年,60年来在省文艺界享有一定的声誉,是江苏省第四批非遗代表性项目、无锡市非遗传承示范基地,拥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位。剧团参加排演的小锡剧《阿二骂钱》、《鸡笼风波》获得了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全国“群星奖”金奖;小锡剧《杨寡妇骂街》、《我敬阿爸一杯酒》、《今天老师来家访》分别获得省第七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五星工程”金奖。

  据悉,此场演出更俗剧院设立惠民票价,最低只需50元,市民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质量的精品演出。

   (来源:南通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