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苏州园林绿化系统推出园事花事活动

2019年02月17日 06:59:08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宵节将至,苏州园林绿化系统推出一系列园事花事活动。花展灯展音乐会,让你正月十五乐不停。

  今年的虎丘新春庙会,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许多年味。这个庙会在元宵节也是花样百出,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一样不少。正月十五,市民游客可以到景区孙武祠内,一边赏花灯,一边猜灯谜,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花灯。现场有老师发放花灯制作材料并全程指导,市民游客只需关注虎丘景区官微报名参与。除了虎丘景区,狮子林也推出了“正月闹元宵”活动,在暗香疏影楼“猜灯谜、吃元宵、做灯笼”,需要说明的是,狮子林的活动时间为正月十三的下午,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狮子林官微报名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元宵节除了赏花灯、猜灯谜,花展、音乐会也来园林里“闹元宵”。2月19日,苏州市第二十四届春兰展将在沧浪亭、可园开幕,这既是沧浪亭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苏州古典园林的传统园艺盛事。本届春兰展好中选优,兰花数量和品质都远超往届,不但保留了传统品种,还新增了一些兰花精品,如相思、海晨梅、向天歌、花蝴蝶、二七梅等,共计60余个品种,总数500余盆。

  这个元宵节,网师园别出心裁,推出了网师园“春和景明”音乐沙龙,邀请到钢琴演奏家张东方、中提琴演奏家留白、青年艺术家戴俊、策展人施意等艺术家携音乐与文学走进网师园,引领西方古典音乐碰撞东方古典园林,在殿春簃谈一场有关春天的恋爱。音乐沙龙时间为2月17日下午三点半(雨天顺延),购买网师园门票即可入场聆听这场美妙音乐会。

  (来源:姑苏晚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