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以项目引进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2019年02月16日 17:47:20 | 来源:宿迁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午,宿迁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宿迁发展正处在紧一紧就能拼上去、松一松就会掉下来的关键时刻,加大投入、提速前进势在必行。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强化,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张爱军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提高站位抓招商。牢固树立“归零”意识,以更高的境界去认识招商,以更新的理念去谋划招商,以更强的定力去推进招商,扎实做好招商引资这篇大文章。

  主攻方向要再明确,聚焦重点抓招商。坚持“提着篮子去买菜”,紧扣七大千百亿级产业培育、六大百亿级农业产业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招大引强,努力突破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央企和外资大项目、产业链中的关键性大项目,以项目引进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方式方法要再创新,精准施策抓招商。推进招商模式从粗犷型向精细化、专业化、专题化转型;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大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力度,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权;强化高质量导向,严把项目准入门槛,更加强化“以亩产论英雄”意识,更加注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更加强化绿色招商、生态招商,更加强化招引项目的科技含量和发展潜力,切实从源头上提升招商选资质量。

  责任担当要再强化,严格考核抓招商。优化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168”招商体系,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强大合力;抓好项目帮办服务,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及《若干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倾力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加大考核考评力度,将招商成果与干部任用、经济待遇相挂钩,及时兑现奖励、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王昊在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提振招商信心;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招商机制,积极丰富招商方式,进一步优化招商组织;精心组织活动,大力度、高频次组织开展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强化招商攻势;严把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境程度和能耗限度等“六度”标准,进一步提高招商质量;加强能力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扩大招商实效;提升服务保障,建强载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为招商引资提供良好条件和坚实保障。

  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 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进行了表彰,沭阳县、宿豫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上海专业招商局、上海市宿迁商会、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宿迁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