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帅!这位无锡医生,去趟泰国,来回飞机上2次成功救人!

2019年02月16日 07:21:57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

  我们要隆重推出一位帅医生!

  他在去泰国的来回飞机上

  2次出手救下2人

  够帅!够man!

  1994年出生

  身材高挑、大长腿

  满足你对帅这个字的所有想象

  他就是陆涛

  去年7月刚入职无锡市儿童医院

  目前是

  儿童医院儿内科医生

  正在儿童影像科轮转

  生活中的陆涛。(够有明星气质吧?)

  但是今天

  他成了无锡市儿童医院的名人

  院领导来到科室

  慰问了陆涛

  称赞他作为年轻共产党员

  有责任与担当

  展示了无锡市儿童医院的良好形象

  图中个最高的就是陆涛

  虽然个高,但却低调

  如果不是2月13日接到的一个电话

  陆涛所做的事情就不为医院所知

  当天

  无锡市儿童医院办公室接到寻人电话

  “喂,你们医院有个医生叫陆涛吗?”

  得到确认后来电者李女士很激动:

  “终于找到见义勇为的好大夫啦!”

  2月10日,凌晨3点

  飞机上为意外受伤者止血、包扎

  “请问飞机上有没有医生或护士,有乘客需要帮忙。”2月10日凌晨3点左右,从泰国曼谷飞往上海的MU548航班上传来一段求助广播,此时,正在飞机上休息的陆涛听到后立马起身赶了过去。

  “当时就看到一位乘客浑身都是血,脸上、脖子、衣服上都是,大约40多岁的样子。”陆涛告诉记者,空姐正在提着急救包为乘客止血,不过由于找不到出血点,根本没有止住的迹象。他立即招呼周围的乘客用手机打开灯光照在乘客头部,很快,他就在那位乘客头顶正中发现了1厘米左右长的伤口。

  随即他拿到飞机上的急救用品,戴上手套消毒、清创,然后用纱布按压住出血点。当时,他站在受伤乘客后面,按压了足足5分钟,过程中还询问了受伤乘客是否有基础疾病、是否头晕、视力是否模糊等问题,判断血明显止住后,就做了包扎。

  此时,站在一旁的李女士才从惊慌中回过神来,感激地上前问这位年轻人是不是外科医生。“我不是专业的外科医生,我先帮他按压止血,但如果效果不好,还是要缝合伤口的。”陆涛说。原来,坐在受伤乘客后面的李女士在行李架上取衣服时,无意中碰落了一个平板电脑,电脑刚好砸在对方头上,才发生了惊险一幕。幸运的是,除了伤口疼痛,伤者并没有其他不适,血压稍微偏高,再复查后基本没有大碍。

  航班抵达上海后,李女士陪同伤者前往医院就诊,同时,细心的她拍下了东航的事件报告单。待一切处理妥当后,她从报告单上得知这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年轻人叫陆涛,在无锡市儿童医院工作,通过网络,李女士找到医院的联系方式,来电是为了表达对陆涛的敬意和谢意。

  “多亏他挺身而出,及时止住了这名上海乘客头部的鲜血,否则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陆医生话语不多,沉着冷静,处理伤口时动作娴熟,我觉得绝对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李女士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发至无锡市儿童医院院长信箱,她说当时在飞机上询问热心医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想表达感谢,“他却摇摇头,什么也不告诉我。”

  工作中的陆涛。(侧面颜值也是没得说~)

  更让人意外的是

  今天记者面对面采访陆涛

  一不留神

  他又暴露了自己这趟去泰国

  在去时的飞机上

  就曾出手救过一个人

  2月5日

  飞机上及时控制住乘客高血压症状

  “当时也是听到空乘人员的求助广播,有一位60多岁的乘客突发气促、脸色发白。”陆涛说,经了解,这位乘客有高血压病史,当天没有吃降压药,药放在了行李箱托运。因为飞机飞行过程中遇气流有颠簸,乘客情绪紧张,于是就出现了一系列症状。

  陆涛站出来后,乘客看到飞机上有医生,放松了下来。在陆涛的询问和安慰下,他很快恢复了。为了保证患者安全,陆涛还请空乘人员准备了氧气,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患者一切稳定,几个小时后顺利到达目的地。

  无锡市儿童医院领导颁奖给陆涛

  今天

  当院领导前来慰问颁奖

  陆涛还觉得自己没做什么

  “换做其他医生,肯定也会这样做的”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