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正当时!2019中国南京梅花节今天开幕

2019年02月16日 10:04:4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朵梅花一句诗,

  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就在今天,一年一度的“梅花节”即将正式拉开帷幕!

  这两天的梅花山是这样的!

  满山满野的云遮霞蔚

  先上个视频,你们感受下~


目前南京梅花山大部分的早花品种已结束花期,中花品种开始绽放。预计这两天,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今年的梅花节将从2月16日一直延续到3月15日,以“梅妆山水 花香金陵”为主题,期间票价也将从70元调至60元,主会场梅花山精彩活动不断。开幕式上,2020年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以下简称“两梅展”)主题口号、会徽logo、吉祥物的获奖作品也将正式亮相,主会场梅花山也会捧出丰盛的“文旅大餐”。

  赏梅正当时啦!

  走起走起!

2019年2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人们在南京梅花山的博爱阁前赏梅。

2019年2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梅花山博爱阁前的红梅开始绽放。

摄影:蓝鲸大张

  目前梅花山花情花势>>

  目前景区一些早花品种如江南宫粉、南京早红、淡妆宫粉、淡粉、粉红朱砂等都已结束了花期。如早花中较为出众的情人梅,已于节前绽放,目前即将结束花期,想去观赏要抓紧。

  一些中花品种正在或即将开放。如单瓣绿萼等,目前开得很好,花瓣是白色的,但萼片均为绿色,远远望去,整棵树呈淡绿色,十分清雅。

  中花品种中还有一些珍稀品种,如“乌羽玉”,这种梅树的枝条是褐红色的,生长缓慢,十分珍贵。雪水提供了充足的水分滋养,使得梅花花期相对延后了几天,梅花山的整体花期持续得更长。

摄影:随风

  服务信息>>

  优惠多多:

  梅花节期间,东郊国宾馆、国会酒店、海底世界等对持景区门票的游客开展优惠活动,白马公园开展风筝节,在紫岚里街区、紫金广场等景区周边,也将有系列精彩活动。

  票务服务:

  景区在苜蓿园地铁站、中山陵停车场和博爱广场东设置了“流动售票车”,分流购票人群,减少排队时间。在主要票口设置梅花节活动宣传告示牌,引导游客就近入园赏梅。在园内道口和人员集中区域设置导向牌,各售票窗口、检票点放置文明服务导览卡。

  交通:

  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明孝陵内,地铁2号线苜蓿园地铁站(1号口)。

  除了赏梅 还有这些活动等你来>>

  梅花节期间活动

  ◆梅花研究中心

  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及“金猪贺新岁、美石靓宝山”精品雨花石展、钟山文创产品展,温室春花展。

  ◆梅花山大草坪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VR体验、儿童游乐嘉年华、民俗手工艺制作工艺体验等。大草坪的水上舞台周末还有民俗活动、歌舞表演。

  ◆明孝陵景区

  每周都将举办“明代军士巡游”活动,巡游演员身着明朝军士服饰进行陈列表演,在拥有着600年历史的石像路,带你穿越回600多年前的明朝,品味传统文化的韵味。

  ◆红楼艺文苑休闲长廊

  “金陵美食汇”,丰富的美食品种在此汇集。

  ◆明孝陵博物馆

  汉画像传拓作品展、梅花折扇画体验。

  ◆孙权纪念馆

  手工扎染、汉服体验、梅花节草木拓染及书法展、“寻梅暗留香”有奖问答、三国成语故事展。

  ◆美龄宫

  团扇手工刺绣、品香、诗歌朗诵主题沙龙。

  ◆森林科普馆

  “梅花生态科普游”、科普馆门前区域的“梅香茶韵”赏梅品茶会与家庭园艺植物展销活动等。

  ◆春季旅游线路产品

  赏梅花、观花灯、探馆藏、泡温泉、闻钟声.....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2019南京春季旅游线路产品,串联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南京城墙、各大文博场馆等南京精华景区。

  不仅是梅花山、梅花谷还有这些分会场的梅,也值得一看!

  (时间2月-4月都可以哦)

  1

  傅家边

  到溧水赏梅,傅家边梅园的梅花不可不看。风雪中,那一抹红晕惊艳了整个冬季,映着白色的雪花,显得清雅脱俗。

图片来源:溧水旅游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电话:025-68811728

  地址:溧水区洪蓝街道

  公交:南京长途汽车南站-溧水班车,换乘溧水23路,至科技园站

  自驾:南京市区—宁宣高速(S55)—天生桥出口—341省道—洪蓝—蒲塘—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或溧水主城区—无傅线—经过无想山—傅家边农业科技园

  高铁:溧水东—溧水旅游“铛铛车”秦源号—天生桥—“铛铛车”无想号至傅家边科技园

  2

  无想山

  你知道吗?在溧水无想山南,还有一个秦淮梅园!

  梅花都打上了娇羞的花骨朵,悄悄的散发着淡淡香气,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娇俏可爱。

图片来源:溧水旅游

  【小贴士】

  门票:无大门票

  地址:溧水区洪蓝街道

  公交:南京客运南站班车至溧水,转乘溧水游1路/竹海大道路口站(周末及节假日)

  3

  古林公园

  如果说梅花山的梅花是大家闺秀,那么古林公园的梅岭就显得“小家碧玉”了一些,藏在深闺中,有着自己小巧而精致的美。

摄影:@星河6712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7:30-20:30

  电话:025-83701714

  地址:鼓楼区虎踞北路21号

  公交:地铁4号线/南艺﹒二师﹒草场门(3号口),D17、21、66、134路/古林公园站

  4

  玄武湖

  光知道江宁有个“爱情隧道”,原来啊,玄武湖还有个“梅花隧道”!就在梁洲北部,东邻友谊厅。

  隧道长约50余米,以南京红、骨里红、宫粉、绿萼、玉蝶等为主。

  梅花盛开之时,红色的、粉色的、绿色的……五彩相映,暗香浮动、风韵洒落,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别有一番静谧之美。

图源:南京玄武湖景区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环湖路全天开放,五洲开放时间为6:00-21:00。

  电话:025-58869797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

  公交: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3号出口,公交1、33、201路等/玄武湖公园站(玄武门);公交304路/玄武湖公园(台城)站(解放门);地铁3号线/新庄站2号出口,公交2、17、44、203路等/锁金村站(情侣园入口)

  等天气再好一点 约上朋友 一起去赏梅啊!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发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视觉中国;编辑/黄河清、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