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个大叔连续14年做了同一件事,这次终于被人发现了……

2019年02月16日 07:29:32 | 来源:微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好事不难

  难的是一直做、年年做

  泰州海陵区苏陈镇大冯甸村村民

  李德华很了不起

  他每年都给全村老人

  贫困户悄悄发放“压岁钱”

  这一发就是14年

  80岁以上的老人

  每人200元

  大冯甸村80岁以上的老人有105人,这个春节,他们每人又莫名收到了200元的“压岁钱”。

  “腊月二十八,村干部送来的。”村民陈先生说,老妈妈今年86岁了,已经拿了6年的“压岁钱”。有个90多岁的邻居已经拿了14年。“大家都一样,每人200块。”

  陈先生听说这钱不是村里发的,而是好心人出的。前几次送钱来时,他不在家,这次他特地拉住送钱来的村支部书记蔡伯芝,问“好心人到底是哪个呀?”蔡支书笑笑说,“你们只管拿就是,我们答应了帮他保密的。”


△村干部(右)把钱送给村民

  贫困户、五保户

  有“爱心红包”

  不光是80岁以上老人,拿到钱的还有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

  70多岁的村民陈恒远本人身体不好,儿子重度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个孙子上学,家境贫寒。过年前,他也收到了600元的“爱心红包”。像他一样收到“爱心红包”的村民有10多户。

  蔡支书说,自己是2013年接手村里工作的,每年,好心人都会送来一笔现金,同时会把发放的具体名单和每人(户)的发放金额一起写在纸上,村里按明细发放。知情的村干部们反映,这件好事已有十三四年了。

  蔡支书说:“今年,他又送来了3万元。他还关照,除了按他列的名单发放,剩下的钱由村里自行支配。”

  好心人原是

  本村外出办厂的村民

  “好心人到底是哪个呢?”好奇的村民纷纷打听,结果有人无意听到了蔡支书与旁人的聊天。原来,好心人是本村村民李德华。

  李德华今年49岁,在泰州城区有个汽修厂。其父母都住在村里,村民们经常看到他。

  蔡支书说,除了给村里人发红包,这些年李德华为村里做了不少好事呢。比如,2010年,他给村里捐了4万元用于装路灯;村里建了厂房想出租却租不出去,一直闲置,也是李德华帮忙找到了客户……

  “我只想回报乡亲,不想出名”

  对于14年的坚持,李德华很低调,不想说太多。“真的不值得说什么,只是尽我自己的能力回报乡亲,让老人们老有所尊、老有所养。我是自己积善,并不想出名。”李德华说。

  李德华从小在村里长大,乡里乡亲的对他很不错。“小时候放学回家,父母还没回来,好心的邻居会给我盛一大碗饭。我心里一直记着他们的好。现在我日子得过,就想给他们做点事,报答他们。”

  好事连续做了14年,

  有多少人能做到?

  如果有人觉得他在做秀,

  那小编希望这样做秀的人越多越好!
  来源:微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