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扎根盐城舞台 倾情献唱央视“全民电视网络春晚”

2019年02月15日 20:42:4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大年初五,参加盐都区群艺馆惠民演出的黄勇宾在尚庄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演唱《母亲》。

  依靠扎实的唱功登上“百花迎新春2019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一举荣获“优秀演员”荣誉称号,他就是盐城市歌舞剧院男高音独唱演员——黄勇宾。2月12日下午,在完成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年会演出,谈及心路历程时,27岁的黄勇宾感慨道,“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戏份长短全靠自己把握。”

  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的黄勇宾,从小就展现出表演天赋。他在念中学的时候,不仅会唱歌,还会演小品说相声,在同龄人中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2009年,黄勇宾考入郑州东方艺术学校学话剧表演。然而,这条演艺之路却充满了障碍,因为身高、外形不占优势,三年后报考艺术学院落榜了。就在黄勇宾失落、迷茫之时,他的老师——郑州市话剧团(原北京实验话剧团)演员孙长江为其指了条明路。

  “他强烈建议我不要以表演为主,而是学编导的同时学声乐。”凭借得天独厚的嗓音,黄勇宾复读一年后如愿考入山东艺术学院声乐系,边学编导边系统学习民族唱法。

  如果说,嗓音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那么对于一个外形与身高均不占优势的歌唱演员而言,成功靠的不光是天赋,更多的是努力。黄勇宾因此在学业上异常刻苦,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将时间全花在声乐练习上。但在念大二时,他的嗓子却出了问题。

  “由于过度练习导致声带左侧水肿。”回忆过往,黄勇宾至今仍然后怕。他说,这一病就是三个月,天天只能坐在教室里旁听,一句也不能唱,就连说话都得小声。

  巨大的精神压力,让黄勇宾一度打算放弃。幸好被该院吴侃教授及时发现,通过私下耐心安慰,这才帮他熬过那段禁声的日子。恢复健康后,黄勇宾进步飞快,不仅得到了专业老师的认可,而且就连去学校招收演员的盐城市歌舞剧院领导,对他也是青眼有加。

  2016年夏天大学毕业后,黄勇宾正式入职盐城市歌舞剧院,成为一名男高音独唱演员。工作期间,他在完成剧院演出任务的情况下,还志愿参加文化惠民活动。

  去年3月份,黄勇宾为了提升专业素养,经层层选拔,获得去北京参加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进修的资格。两个月后,阎维文亲自挑选54名优秀学员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民族声乐大师班(北京)师生音乐会”演出,黄勇宾凭借出色的嗓音被选进“阎师高徒合唱团”。

    黄勇宾参演央视“百花迎新春2019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

  都说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去年11月份,黄勇宾从“阎师高徒”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关于申报参演央视“百花迎新春2019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的链接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寄去资料。没想到,很快便收到了男声独唱土家族民歌《我把幺妹送过河》的邀请函。

  “那一刻,真是喜极而泣,觉得自己没有白努力。”黄勇宾表示,人有梦想一定要去追去坚持。只有坚持下来,才会有好结果。而他还会在盐城继续努力,朝着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前行。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