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海门退休环卫工人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2019年02月15日 16:54:28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2日,家住江苏海门市区通源新村311幢的退休环卫工人陆永官去世。陆永官从20岁开始成了一名环卫工人,长年负责海门市区西自文峰商场,东至东风桥的解放路路段清扫保洁。据他的弟弟陆永祥介绍,哥哥陆永官平时言语不多,干活老老实实、勤勤恳恳。退休18年来,陆永官的退休工资从一开始的1000多元增加至3000多元,晚年生活无忧。他一直感恩党和政府对退休环卫工人的照顾。

  “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事。”弟媳妇王春玲说,陆永官老人患病后时常流露,自己一生过得平平凡凡,没有对国家作过贡献,但愿死后能捐献遗体,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由于陆永官患有气管炎等疾病,随着年岁的增加,这些疾病时常复发。平日里一直由今年74岁的弟弟陆永祥和67岁的弟媳妇王春玲照看着。每天王春玲要为陆永官多次测量血压等,照顾老人的起居,陆永祥更是晚上也住在车库里陪伴他。去年8月在老人的要求下,王春玲到海门市红十字会领取了遗体捐献的相关表格,并帮他认真填写。之后,陆永官老人在表格上摁下了手印。

  去年9月以后,老人病情反复无常,且有加重趋势。12日上午8时许,陆永官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弟弟、弟媳没有为他大操大办丧事,而是给海门市红十字会打去电话,帮老人完成生前愿望。老人去世后,周边邻居来吊唁,对老人的举动表示钦佩。

  当天下午5点左右,老人的遗体被运往南通,捐赠给了南通大学医学院作医学研究。“这是哥哥一直想完成的心愿,作为弟弟弟媳,我们尊重他。”弟弟弟媳含泪说道。陆永祥表示,他也要向哥哥学习,以后捐献遗体 。

  来源:南通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