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日起,宿迁涉外婚姻在本地登记啦

2019年02月14日 11:05:0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情不分国界,记者从江苏省民政网获悉,自2019年2月20日,江苏省内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前往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办理。也就意味着咱们宿迁市民可以带着拥有 “外籍身份”的另一半到本地登记婚姻了。

QQ图片20190213151325.jpg

  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

  记者了解到,随着社会环境越来越开放,外资企业大量进入,在宿迁,“外籍身份”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涉外婚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据宿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办事员朱晓明介绍,宿迁近几年涉外婚姻登记数量比较稳定,每年在70对左右咱宿迁也有了许多“洋女婿”和“洋媳妇”。据了解,江苏省每年有1000对左右涉外婚姻,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涉台、涉美和涉日为主且“洋女婿”数量多过“洋媳妇”

QQ图片20190213151300.jpg

  在此之前,江苏的涉外婚姻登记都必须到设在南京的省涉外婚姻和涉外收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权限“下放”后,将给江苏人嫁“洋女婿”、娶“洋媳妇”带来极大便利。

  朱晓明告诉记者,宿迁民政部门人员在2018年12月份和2019年1月份参加了省民政厅组织的业务培训,也进行了相关跟班学习,为涉外婚姻登记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想在宿迁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市民携带好所需材料,到宿迁市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或沭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