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了万家灯火,他们坚守在保电一线

2019年02月11日 16:51:1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Q图片20190210174903.jpg

  2月7日,大年初三,一股冷空气“空降”宿迁。当千家万户在温暖的室内与家人举杯共度佳节的时候,宿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值班人员依然在电脑屏幕前忙碌着。屏幕上的参数不停地变化闪烁,他们精神高度集中。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共享温馨的时刻,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通明。

QQ图片20190210174857.jpg

  “除夕夜,我们值班人员在一起吃了饺子,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欢度春节,但只要看到千家万户都能亮堂堂过大年,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调控员何柏成说。为做好春节保电工作,何柏成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我们有位同事,连续六年春节保电都在岗,今年他要回山东老家结婚,我便主动顶了上来。虽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为全市人民服务守护光明,我心里很踏实,坚守岗位过年我也快乐。”调控员韩少华说,作为一名电力调控员,为做好春节保电工作,不仅要加强对电网监控信息的巡视,还要通过“智能电网调控大数据分析系统”开展信号值分析,寻找电网设备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点,并通知现场人员及时检查,将危险源扼杀于萌芽之中。同时,每日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各变电站及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综合评估,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可控、在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