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接客忙 大货车超载又违停

2019年02月11日 14:5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10日),正值春节返程高峰,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盐靖高速青墩收费站时,发现一辆大客车内人头攒动,当即判断该车辆涉嫌超载。

  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盐靖高速青墩收费站巡逻时发现,一辆挂有沪C号牌的营运大客车停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域内,通过客车的车窗民警发现该车不仅有违停的违法行为,且还存在超员载客的嫌疑。遂即示意该车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民警一进入车厢,发现该车厢内人头攒动,超员乘客使用简易塑料凳子坐在过道上,将过道堵塞得严严实实。经民警检查清点,该车核载35人,实际载客38人,超员3人。

  经了解,该车当天13时从盐城射阳客运站出发,出站时发现车内乘客不多,在经过226省道时,一路发现一大批前往苏州、上海等地的乘客,虽然车辆已经满员,但是驾驶员涂某置交通安全于不顾,违法超员3人。在经过盐靖高速青墩收费站准备上高速时,正好“巧遇”巡逻的高速交警。

  为保证乘客安全,及时消除违法行为,民警当即联系客运车将乘客实施转运和分流。针对涂某的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乘员未达20%以及无特殊情况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域停车两项违法行为,民警当场作出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要求涂某15日以内持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到交警高速三大队接受处理。

  交警提醒:客车超载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尤其是没有座位的乘客,一旦发生事故将受到严重伤害。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守牢交通安全底线,杜绝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严禁超员行驶。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