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度假村自称游客腹泻系病毒感染 与食物无关

2019年02月11日 14:17:45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2月11日)上午,Club Med在北京的一位度假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相关消费者的上述病症已确认由诺如病毒引发,并非食物中毒和食品卫生问题。

  2月10日,微博网友“转念一想也罢”爆料称,自2019年2月4日(除夕)开始,住在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的游客在度假村用餐后,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截至2月10日,已有百余人患病。

  今日(2月11日)上午,Club Med在北京的一位度假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相关消费者的上述病症已确认由诺如病毒引发,并非食物中毒和食品卫生问题。针对病毒来源,其表示“很难说是客人带来的,还是度假村内部的。”这位度假顾问还建议消费者避免在2月12~14日之间继续入住该度假村。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的卫生防护知识介绍显示,诺如病毒常引致急性肠胃炎,亦是食物中毒的常见成因,通常与食用未经煮熟的贝壳类海产有关。诺如病毒可随患者的粪便、呕吐物排出,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患者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传播,还可通过摄入粪便或吸入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传播。

▲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防护署对诺如病毒感染的介绍

  目前,当地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尚未公布事故具体原因。今日午间,Club Med大中华区公关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哈尔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证实,这不是食物中毒,而是诺如病毒。该人士强调,病毒的爆发与食物无关,但是诺如病毒从何处而来还不得而知。

  据哈尔滨新闻网今日午间消息,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尚未公布病毒感染途径、酒店防控责任及是否与食物感染病毒有关。记者联系了哈尔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方表示目前暂不便直接回应,相关情况将由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公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