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数百万元诈骗案告破,启东警方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01月22日 22:26:39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1日上午,启东警方在江苏无锡成功捣毁一特大通讯网络诈骗窝点。22日晚,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启。

  2019年1月14日,启东市民江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无锡宝诚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可以在海外帮他高价出售收藏品。江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来到位于无锡的所谓办事处和对方签订了一系列合同,并且交了手续费、出关费等相关费用2000元。交钱后,对方就不再接听江某电话,其收藏品也没有被卖掉。江某感觉受骗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刻展开侦查。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严春华介绍,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资金流向在江苏无锡,作案窝点在无锡市梁溪区的新联大厦内。

  1月21日上午,在无锡警方协助下,启东警方将位于无锡市梁溪区新联大厦27楼的诈骗窝点一举捣毁,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6人,扣押赃款10多万元,并在现场查获大量电脑、手机、账本等作案工具。

  经过初步调查,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大量受害人信息,其中多数为中老年人,他们通过拨打受害人电话,以高价代为销售收藏品为由博取受害人的信任,随后以收取服务费等名义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本案受害人涉及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初步估计达500多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启东台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