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2019年01月22日 17:27:4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2日)上午,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云迹科技正式落户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国际科技园。作为国内酒店服务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云迹科技未来将把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其业务总部,重点围绕机器人移动能力、导航算法和传感器等底盘系统开展研发、测试。

引力播

  云迹科技是科大讯飞、腾讯等知名企业投资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是全球领先在线旅行代理平台(OTA)携程的战略投资伙伴。企业成立于2014年,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服务。目前,云迹已为国内数百家酒店、写字楼和机场提供各类商业服务机器人产品。

引力播

  揭牌仪式上,新成立的苏州云迹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邦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联手打造“酒店机器人+客房控制”整体解决方案,为酒店提供更加完善的智能服务。此次合作,也是云迹科技入驻苏园区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近年来,园区率先布局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构筑了先发集群优势。目前,已集聚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400多家,引进了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等13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吸引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等10多家国内外著名高校在园区设立了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专业或实验室。去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实现产值250亿元,同比增长38%。作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地之一,苏州国际科技园目前在园的600家企业中,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250家,涉及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3大产业矩阵,囊括10余个细分应用领域,形成了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支撑的人工智能特色产业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