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春运首日:回家的路,走心服务暖归途

2019年01月22日 09:27:16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就是一场温馨的回家之路。在这场温馨且又匆忙的归途中,我市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用服务作出承诺:春运来了,我们准备好了!

  昨天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南通汽车客运东站,这里除了人头攒动,更有暖意融融。“看我抱着孩子,一进站就有志愿者帮忙,还有送热水冲奶粉的。”一大早,张女士就带着刚满月的孩子和母亲、姐姐来到客运东站,打算乘坐大巴回老家安徽霍邱。“手机订票好方便,比以前到现场排队购票,省时不少。”她告诉记者,今年第一次通过手机APP买票,为了不出差错,特意提前来到车站,自助取票时还是志愿者帮的忙,现在稳妥地坐下候车总算安心了。

  在位于市区人民西路的南通汽车站,工作人员向乘坐第一班上海线班次的旅客赠送鲜花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其余首班车幸运旅客也收到了工作人员赠送的吉祥礼物。春运期间,市区两个汽车客运站同步开展“乘车抽奖送吉祥物”活动,每天随机抽取幸运旅客赠送“福猪”“福袋”,表达对旅客的关爱与祝福。“爱心基金是客运站延续多年的贴心服务,致力于为春运期间特困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返乡乘车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继续开展“旅客助困”爱心捐款活动,保障务工人员春运返乡。

  中午时分的南通火车站候车大厅,成为一片“福”字的海洋。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这里热腾腾地开展。“赶火车还有礼物,太开心了,正好回家贴门上。”河南濮阳的老尹带着三个老乡出来,在南通开发区一处工地干活,工地上一放假,他们就匆忙往家赶。“家里人等着咱们呢,带福回家多喜庆。”

  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胡国荣告诉记者,受返乡务工客流增加影响,南通火车站吉林、北京、济南、太原、洛阳、西安、昆明等长途班次旅客比平时增加七成以上。应对逐渐到来的春运大客流,车站陆续增开北京等方向列车,南京方向的运能增加一倍,预计节前发送11万人次。胡国荣提醒旅客,提早规划行程,汉口、石家庄、西安、北京、吉林等长途车票已基本售罄,只有少量短途站票;南京方向动车有余票;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南通机场,候机楼内一片繁忙。当天,南通机场加密了郑州、乌鲁木齐航班,不少旅客提前踏上归家旅途。为确保春运客流高峰安全有序,南通机场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减少旅客在换登机牌和过安检时的等候时间;加强对候机楼供电、供暖、电梯及行李转盘等设施检查维修,确保旅客候机过程中舒适顺畅;机坪一线保障部门完成了相关航空器、车辆、特种设备的检修及除冰液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针对春运期间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等需求,南通机场还将陆续加密广州、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航班。1月25日至3月1日,广州加密至每天三班;1月23日至3月30日,天津加密至每天一班;1月26日至3月30日,深圳加密至最多每天五班,北京加密至最多每天三班。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提前在待检区对违禁物品进行自查,将液态物品、日常刀具、海鲜等办理托运手续,避免耽误行程。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作战”,正是无数交通人的坚守奉献,才成就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