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海工作的外国人说:“遇到困难就找乔警官”

2019年01月22日 08:59: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乔警官,我又遇上了点麻烦,需要您的帮助。”1月17日上午10时许,正在东海县桃林派出所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值班的副所长乔东洋接到一名巴基斯坦商人TARIQ的微信求助。原来,十月中旬TARIQ给了一名姓李的中国商人1万元定金购汽车零配件,但是当他向李老板索要货物的时候李老板总是因缺货为由一次次拖延不发货,TARIQ希望乔东洋能帮助他。

  “别着急,告诉我李老板的地址和电话,我现在就联系他。”得知李老板的电话后,乔东洋立即与李老板取得了联系。经过乔警官耐心地劝说和普法教育,李老板向民警保证:如果今天再不能将货给TARIQ的话,一定会在第二天下午5点之前将1万元定金退还给TARIQ。

  1月18日17时许,TARIQ向乔警官发来微信消息,开心地告诉乔警官对方已经把1万元定金全额退还给了他,TARIQ对乔警官的认真负责以及高效率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和感谢。话说回来,这已经是TARIQ第二次求助乔警官了,之前就因为护照的事情找过乔警官帮忙,也是立即得到了解决。

  “遇到困难就找乔警官!”在东海县桃林镇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因为他们发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乔东洋都能被很好地解决。

  据了解,目前桃林镇作为苏北鲁南地区较大的旧货交易市场,每年吸引300多名外国客商前来“淘金”。

  “外国友人在这里工作不容易,所以遇到困难,我总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2016年6月,担任桃林派出所外管民警以来,为了能更好地为外国友人服务,乔东洋利用休息时间疯狂学英语,如今已经能够熟练的与外国人进行口语交流了。平时,乔东洋会主动融入到这些“洋人”中,与他们经常保持联系。乔东洋凭借着他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和热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让来到桃林镇的外国人都由衷地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