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迎来客流高峰,六大举措让回家路更温暖!

2019年01月21日 11:43:4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在远方,我在这头,你们在那头。浓浓的牵挂,一直在心头……今天是春运首日,返乡的人们,带上笑容,带上祝福,踏上回家路!

  今天一早,苏州火车站已经熙熙攘攘。据悉,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63.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5.1%。其中,节前运输自1月21日至2月4日,共15天,预计发送旅客18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8%。

  记者看到,春运迎来客流高峰,但苏州站整体秩序井然,现场安保、志愿服务等随处可见,也涌动着一股股暖流。

  据了解,今年春运,在原来服务基础上,新增了六大服务举措。

  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一是集中办理了务工团体票。已经办理务工团体198个,受理团体票需求7022张,主要涉及川渝、安徽、西陇海地区。二是增设了售票终端。节前,全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93个,其中,自助售取终端125台。三是新推出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通过候补购票方式,提交候补订单补订车票。节前试点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列车;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列车。

  改善旅客验票体验。一是在进站口增设“人脸识别”智能设备。在苏州火车站北一楼、北二楼进站口增设了16台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闸机,旅客只需在闸机上刷身份证,“人脸识别”仪就会迅速比对乘车人和乘车信息,并予以放行,或给出“跑错车站”等提示,加快进站速度。二是在检票口增设了自助检票闸机。今年春运,在苏州火车站普速检票口将增设40台自动检票闸机,旅客可凭借二代身份证或车票自动检票进站乘车,以上设备极大地增加了旅客通过能力。

  改善旅客问讯体验。一是推行首问负责制。旅客可以向身着铁路制服的任何客运工作人员进行问讯咨询。二是新增了旅客问讯平台。在苏州站增加了线下12306客户服务中心,改造后的服务中心呈360度环形状,旅客无论从哪个方向问讯,都能快速得到回应。

  改善旅客如厕体验。继续推行“厕所革命”,对苏州站二楼候车区推行男女厕所分设改建。改造后的厕所,集约利用了原来的洗手台空间,增加了蹲位。女厕蹲位由原来的86个蹲位增加到了108个,增加了22个;男厕蹲位由原来的40个增加到58个,增加了18个。另外,增设了4个“第三厕所”,也叫家庭厕所,供老、弱、病、残和怀抱婴儿的旅客使用。洗脸池上增加了天气预报滚动显示电子屏。

  改善旅客环境体验。对苏州站空调进行了改造,增设了2座冷却塔、3组冷热泵机组和20台冷热风幕机,14日已投入使用。根据测量,二楼出风口温度可达33度,一楼因送风管道较长,出风口温度可达30度,候车室内温度环境更加舒适。

  改善旅客换乘体验。在苏州站推出铁路、地铁免安检换乘服务,城际旅客出站换乘地铁不再需要通过安检。该服务涉及的改造工作,铁路苏州站和市轨道交通公司已经全部完成,是华东地区铁路单位率先实行的服务项目。

  (来源:看苏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