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镇江糕点老师傅坚守“老镇江味道”

2019年01月21日 11:20:58 | 来源:新闻早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起了年货。在大家的“年货清单”里,少不了八宝饭、云片糕等传统糕点。为了满足市民们的新年需求,这两天,老字号镇江糕点厂的工人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5d3a1b0aaa637d8a0c22a30cb4998d9.jpg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镇江糕点厂生产车间,10多位师傅穿着白色工作服正在忙碌。在这里工作了47年的李文第师傅在制作八宝饭,上等的核桃仁、配上颗颗饱满的新疆蜜枣和些许红绿丝,蒸好的糯米饭里面再加点自制的手工豆沙,最后再装进准备好的包装盒里,1分钟的时间,一碗色香味诱人的八宝饭就出炉了。

ae20f5f8cdcc33fbbdb4bf8d3946023.jpg

  八宝饭是个传统产品,三十晚上吃过团圆饭了,最后上的一道点心,作为甜点来吃的,八宝饭就是全家团团圆圆。

  李文第介绍,糕点厂准备的春节传统糕点除了八宝饭之外,还有个特色的沙八件,就是用豆沙自制的八个茶食。

56ccefa0ef270cfc47de9ae52e96fa7.jpg

  佛手、菊花、老菱、柿子、桃子、杏子、香蕉八种东西,它有个寓意就是什么呢,贡品,过年人家吃的是欢喜,平常不做。

  过年少不了云片糕,熟糯米粉拌上加了麻油的砂糖粉,装进磨具后压紧分块,蒸过之后放进机器切片,再分袋包装,流水线的操作,师傅们忙得不可开交。

6bce6a74e859362468391c003b37311.jpg

  镇江糕点厂员工王建国:早晨7点半,到晚上四五点钟,有时候还加班,这时候最忙,赶工赶工,加班加点。

  镇江糕点厂厂长翟宏宝介绍,从本月中旬开始,传统糕点就进入了生产、销售的高峰,云片糕最多一天可以卖出八千条左右,八宝饭一天可以卖出五百多个。

c9d9c0daa72dec211f03e8c8d29a22a.jpg

  到春节了,工人还是比较开心的,为什么呢,一年里春节是比较忙的,但是因为镇江市的市民喜爱我们的产品,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