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起点!展望未来,连云港将腾飞!

2019年01月20日 14:28:1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的一年连云港的建设

  将进入新的起点,

  回首过去连云港已经取得很多成果,

  那么展望未来

  连云港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呢?

教育篇

  海州区新建、改扩建这13所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海州区将建成向阳小学等6所学校,

  改扩建新海小学等4所学校,

  启动建设东方领秀小学等3所学校!

  具体如下——

  ▲启动解放路小学郁州分校、东方领秀小学和西安交大阳光学校的新建工程;

  改扩建新海小学、太平小学、东辛中心幼儿园、师专三附小;

  建成向阳小学、培智学校、新坝中心幼儿园、新坝中心小学、新城幼儿园和凌州路小学;其中,向阳小学力争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

  接管6所小区配套园,樱花幼儿园对外招生,满足学位需求,全面消除大班额。

  此外,为解决“三点半”难题,海州区将在中小学全面建设教辅志愿服务中心和海州在线课堂,推动弹性离校、中午配餐服务由普通的定时看护向专业化的课后教育延伸。加大临时看护点园所和无证社会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力度,完善分类管理长效机制,在全市率先全面消除临时看护点。

  2019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创办更好的教育

  今年连云港两会期间,2019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也公布了,一大波教育方面的红包等你来拿。

商业篇

  连云港正在打造港城版“新街口”!

  近日,记者从海州区获悉,今年海州区将加快推动华联地块综合体、苏宁二期项目落地建设,启动振兴大厦升级改造,盘活九龙大世界,打造港城“新街口”。

  华联地块将建商业综合体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联合打包华联地块,进行提档升级。此次提档升级区域包括整个华联商场以及老交通局地块。”目前,该区域提档升级计划已经启动,未来这里将打造开放式的商业综合体。

  这位负责人表示,“所谓的开放式商业综合体,就是将引入深圳网红商场深业上城模式,开发整个华联地块。”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去年1月刚刚开业的深业上城是集产业研发、公寓、酒店、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在东西两侧建起两座300多米长的人行廊桥将莲花山和笔架山连接起来,与项目连为一体形成近千米的生态景观廊道,以实现“缝合城市”的理念。而在商业布局上,该项目商业不同于一般商场,整体概念包括三个部分———品牌街+商场+小镇。这三者有所区分又紧密联系,从而打破传统商业综合体格局。

  苏宁将延展二期项目

  随着九龙的落幕,苏宁广场已经成为港城通灌路商圈重要的商业体。随着苏宁广场专柜越开越多,其固有面积的局限性也限制了其发展。特别是鞋子和化妆品片区的不足影响了一些市民对苏宁的好感。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同苏宁协商,力争将苏宁广场以北至九龙商场部分地块交给苏宁开发,打开苏宁广场空间,做大做强苏宁广场的商业体。目前相关的项目正在协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市民最关心的九龙大世界地块有望2019年重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场最大的问题还是债权不清,我们希望相关的业主尽快达成统一的协议。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帮助该商场抓紧时间重新开张。”

  振兴大厦将建设综合体

  振兴大厦曾经同华联商场并称华联广场两大商业体,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振兴大厦已经风光不再了。在振兴大厦采访时,一位店主感叹道,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年轻人到这里来购物了,整个商场都不太景气。

  那么未来振兴大厦有哪些新变化呢?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振兴大厦未来将成为港城“新街口”重要的商业载体。 

旅游篇

  期待!花果山景区!玻璃天桥、“猴头”造型影院......

  “猴头”造型的360影院

  即将开建

  玻璃天桥等一批项目

  正在前期筹备中

  玻璃漂流

  万年山石海花海......

  未来三年

  花果山景区大变身

  更好玩

  花果山景区“猴头”造型的360影院已做好前期准备即将开工建设。据悉,这是云台山景区以西游文化为主线,丰富景区内涵,拓展旅游项目,增强游客互动的体验的举措之一,未来三年,花果山景区将有包括玻璃漂流、万年山石海、西游影院多个项目投入使用,届时景区将有大变身,更好看、更好玩。

  为了丰富景区的游览性,包括玻璃天桥等一批项目正在前期筹备中。记者了解到,万年山片区丛林穿越滑索项目,计划明年4月实现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玻璃天桥已经完成地勘地灾报告、地形图的测量。往复式滑索已获批运营。

交通篇

  江苏将开建8条城际铁路!连云港1.5小时直达南京

  《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近日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该规划,我省将建设宁淮、宁宣、盐泰锡常宜、宁扬宁马、苏锡常快线等8个城际铁路项目,构建江苏省沿江地区内1小时交通圈。

  宁淮、宁宣城际铁路也是《南京市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中的重要线路。两条线路构成鲁苏皖赣闽铁路新通道,将一举扭转南京铁路枢纽向东北往环渤海方向和向南往黄山、福建方向路径不畅的局面。

  宁淮城际将于今年开工。以往,从南京驾车前往淮安需要2个多小时,铁路开通后,两地通达时间只需1小时左右。同时,连云港、盐城和宿迁都可以通过淮安到达南京,大大拉近苏北城市到南京的距离。

徐连、连淮扬镇、盐通、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即便是数九寒冬

  即便是佳节将至

  连淮扬镇、盐通、徐连、徐宿淮盐等铁路

  依旧在紧张施工中

  苏北公司供图

连淮扬镇

  五峰山长江大桥——连淮扬镇铁路关键性控制工程

  五峰山长江大桥效果图

  近日,大桥北锚碇锚块最后一层混凝土浇筑结束,标志着大桥又一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五峰山大桥北锚碇锚块分为上下游两个部分,自上而下分18节,单次最大浇筑量4100方,总计使用13.5万方混凝土。除了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顺利推进,连淮扬镇铁路联络线左线也于近日成功合龙,连淮扬镇铁路四条联络线全部贯通,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在扬州江都成“十”字交汇,往扬州、泰州方向各有两条联络线通过4条联络线实现互联互通。

盐通铁路

  盐通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是长三角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盐通铁路盐城段,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苏北铁路公司供图

连徐铁路

  连徐铁路,正线全长180.0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江苏省连云港、徐州两市。

  徐州枢纽指挥部供图

  近日,连徐铁路跨包庄上下行联络线连续梁成功合龙。跨越连盐铁路包庄上下行联络线,连续梁梁面最高距地面34m,为连徐铁路全线最高的连续梁。连续梁的成功合龙,为保障铺架通道顺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宿淮盐

  徐淮盐铁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

  苏北公司供图

  目前,徐宿淮盐铁路桥梁、路基等线下工程基本完成,已铺轨320.55单线公里,完成设计的42%,计划4月底全线铺通盐城、宿迁等6个新建客运车站,站房、站场已全面开工。徐州东站东站房将于2月中旬完成施工招标。

  ……

  新年新起点

  我们一起为港城发展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