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泰兴老人捐出族谱,只为了却一个心愿

2019年01月17日 17:23:45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岁的明德茂,是泰兴市古溪镇人,原上海市公安局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痕迹专家。曾先后多次荣立一、二、三等功和20多次嘉奖。前不久,他回到家乡泰兴市古溪镇尹垛村,决定向泰兴市文化博览中心捐献1717年编辑的古明氏族谱。

  昨天下午,记者与泰兴市文化博览中心负责人一起,来到明德茂老人的家中。

  明德茂告诉记者,经过两年时间的整理,他已经将老版本的明氏族谱编写成了最新版的族谱,取名为:延令东北乡明氏家乘,同时印刷了30套。

  泰兴市古溪镇尹垛村明德茂:“我这个明氏家族的族谱第一次编辑应该是1717年,经过六次编辑最后一次是民国五年,就是公元1916年,到现在100年没有编辑过,因为庄上的同志们提供了四套老的族谱,就想把这100年在补缺起来。”

  明德茂告诉记者:自己年龄大了,已经没有精力再继续编写明氏族谱,将整套明氏族谱送到泰兴市文化博览中心,也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泰兴市古溪镇尹垛村明德茂:“我认为泰兴博物馆替我保管了以后,将来在博物馆还能查到有一套明氏族谱,那么,我们明氏的族人看到这个也肯定不会忘了,他一定会继续编排下去。”

  明德茂捐赠族谱的做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泰兴市文化博览中心负责人现场给明德茂老人颁发了收藏证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