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兵役登记开始啦 连云港适龄青年可上网登记

2019年01月17日 10:06:1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根据刚刚发布的2019年连云港市兵役登记通告,今年兵役登记时间已经开始,至6月底结束。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也同步展开。

  凡今年12月31日前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今年12月31日以前满17岁未满18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登记报名。在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参加兵役登记后,全市各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高校征兵工作站将进行初检初审,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并将县(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据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如果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或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或预备役人员拒绝、逃避参加军事训练、执行军事勤务和征召,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以处以罚款。其中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

  此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如果拒绝完成法律规定的兵役工作任务,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其他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并可处以罚款。对单位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予以处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