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机组”原型无锡探班《中国机长》剧组

2019年01月17日 13:59:22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2018年,四川航空一架客机在高空中风挡玻璃突然破裂,那个临危不惧的机长和专业素养超高的机组吗?

  今年1月3日,由博纳影业出品,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领衔主演,取材自川航备降事件,展现大国故事、大国情怀的主流大片,《中国机长》在无锡影都正式开机拍摄。

  开机仪式现场

  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等主创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

  那么,十多天过去了,这部眼下正在热火朝天拍摄中的电影,进度如何了?

  今天下午,国家电影局、中国民航局以及省市宣传部领导特意来到无锡影都探望和慰问剧组人员。

  令剧组感到振奋的是,电影原型——川航 3U8633 航班机组人员也来到了拍摄现场,近距离感受“大片是如何炼成的”。

  《中国机长》的拍摄场景主要集中无锡影都的7号摄影棚和11号摄影棚。

  7号棚总面积3000平方米,地面塔台的场景主要集中在这里完成。“塔台指挥中心的戏份要在今天一天内完成,但我们置景就花了两个半月,”导演刘伟强这段时间以来,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开工,虽然能感受到他的忙碌,但是脸上却丝毫看不出疲惫的神情。

  “感谢剧组为宣传中国民航和我们民航人所付出的努力!”中国民航局领导在观看过现场后表示,《中国机长》拍摄场景非常考究,每一个细节还原度都很高,看得出剧组在置景上花了很多功夫。

  慰问团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在监视器后面“看戏”,大家对演员镜头中的表现赞不绝口。

  接着,大家来到11号摄影棚,这里面积达6000平方米。

  剧组在现场以1:1的比例搭建了川航 3U8633 航班的机身,大部分戏份都将在这里完成拍摄。

  为了真实感受飞机遇险和迫降的情形,慰问团一行还登上了机身,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把颠簸、俯冲的感觉。“像真的一样!”从机舱出来后,每个人都感叹道。

  刘伟强导演在现场

  当天,川航 3U8633 航班机组人员也一同前来探班。

  演员和剧组人员交流

  当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等主要演员身着机长和乘务员的服装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所有人眼前一亮。机组人员与饰演各自角色的演员相互交流起来。

  饰演机长的张涵予说,希望通过此片让更多人知道“川航英雄机长”的事迹,这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也能传递出中国民航人的优秀作风。

  饰演副驾驶的欧豪和现实中的副驾驶徐瑞辰则围绕如何塑造人物聊了起来。

  徐瑞辰又回忆了当时的情形,“眼镜充血充到发黑,因为安全带勒得太紧的缘故,第二天说话都喘不过气来。”生动的描述让欧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有信心了。

  参演的袁泉、杜江、张天爱等演员在现场

  最后,慰问团一行及主要演员先睹为快,欣赏了由前期拍摄素材剪辑好的一分钟片花。虽然特效还没有加上去,但已经足够震撼。

  相信在剧组成员精益求精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机长》一定能将34分钟的惊心动魄真实还原,将这次堪称“史诗级”的飞行以优良的品质搬到大银幕上,为祖国 70 周年华诞献礼。

  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