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窖藏——中国名家精品系列展”油画展热展中

2019年01月17日 14:01:39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崔开玺作品《山坡下》。

  “大师窖藏——中国名家精品系列展”油画展正在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开展。这批作品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数十年来的收藏精品,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油画艺术全新面貌,绝大多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巅峰之作,在国内乃至全球都非常具有影响力,深受业内和大众的喜爱。你可以不懂油画,但可以走心来看,因为用心感受才是艺术欣赏的根本所在。

  这批作品中,有曹继刚、朝戈、王沂东、崔开玺、孙为民、何多苓、王玉琦、高泉等在上世纪80年代到2000年间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油画家的作品。他们在艺术传统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以真挚的感情描绘这块土地和人民,表现他们的生活和思想感情,同时广泛吸收世界艺术营养,努力探求艺术与现实新的联接点,为中国油画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这批油画中能够找到属于东方的现实的情怀、乡土的诗意以及普通人的生活世界。包含了对于土地的热爱、对于劳动者的赞美、对于真善美的追求,作品中的文学性、情节性、诗性是进入人们情感世界的最为突出的因素。”徐州油画家陈先生在崔开玺的作品《山坡下》驻足,“这幅作品创作于1988年,作品的意境太好了。天空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高级灰’,用色非常高级。”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旗介绍说,这些作品都是从公司珍藏的油画中精选出来的,虽然创作年代接近,但能够清晰呈现那个年代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不同的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可以使我们超越一般理解,看出中国油画历史文脉,全面了解中国油画发展历程,重新看待中国油画对个性的追求、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创新的探索。

  “他们描绘日常风景或生活事件,在普通现实中寻找具有永恒人性价值的内容,在风景中表现自然的广袤与宁静。在方法上有的重视传统写实,根据写生灵感进行创作,有的广泛吸收西方现代艺术和中国写意画风等多种艺术营养,形成了具有形式美感的现实主义画风。”方旗说,这批作品真的很值得人们仔细品味、用心感受。

  (来源:徐州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