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的暖心“大白” 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9年01月17日 11:32: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央文明办举行了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被江阴人称为暖心“大白”的海澜卫士爱心志愿服务队作为助人为乐典型,被评为“中国好人”,这也是江阴市涌现出的第12位“中国好人”。

  海澜卫士爱心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0年1月,现有专职人员30人,兼职人员近300人。组建以来,志愿服务队坚持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敬老院慰问、捐资助困、见义勇为、无偿献血、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群众筑起“安全墙”,海澜卫士们还主动申请与江阴市公安局消防“119”联动,24小时执勤,随时响应全市消防联动,成为全省首家与“119”联动的企业消防队。此外,热心的海澜卫士志愿者们还成立“海澜卫士荣誉基金”,组建“蓝天救援分队”,购置救生器材,组织开展系列急救知识培训,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面,将海澜的爱和温暖撒向更多的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江阴台/江全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