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骗人QQ好友借钱?暖心!数十好友提醒他QQ被盗

2019年01月17日 11:12:02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沈江江绘 

  诈骗分子利用你的QQ去诈骗你的亲友,电话还被打爆了。这本是一件闹心的事,扬州一位小伙却说,非但没觉得困扰,反而感受到了“温暖”,这是怎么回事?

  电话被打爆提醒他QQ被盗

  前晚9时30分,扬州小伙阿龙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一个很久不联系的朋友的电话。朋友焦急地说:“你的QQ被盗了,赶紧上线去看看!”阿龙有些奇怪,准备上QQ看看。

  挂完电话没几分钟,一个同事跟着打来电话:“你在QQ上让我帮你充话费,是你本人吗?”阿龙给了否定回答,可能QQ被盗了。朋友这才松了一口气。

  阿龙发现,自己的QQ无法登录了,便试图找回密码。正在这时,电话又响了,一个在工作中认识的朋友提醒他QQ被盗。

  就这样,短短半小时,阿龙的电话被亲友们“打爆”了,至少接了二三十个电话,都是提醒他QQ被盗,或是确认QQ上要充话费的是不是他本人。

  随后,阿龙顺利找回QQ密码,更新签名,提醒QQ好友,不要转钱给骗子。

  阿龙登录微信发现,不少人给自己留言,还有人发来截图,让他赶紧去修改密码。截图中,诈骗分子先是询问在不在,得到肯定回复后,发了一个号码,请求帮忙充300元话费,还说第二天就还。

  担心有好友上当受骗,阿龙赶紧联系好友询问,发现上百好友没一人上当受骗。

  暖心!感受到亲友的温暖

  “对方说话口气和自己有些相似,上来就说要充话费,还承诺第二天就还,其实也是有一定的迷惑性的。”阿龙说,好在亲友们对电信诈骗“套路”十分熟悉,没一人被骗。

  “手机虽被‘打爆’,但我有些小开心。很多平时不联系的人都打电话提醒我、关心我,让我觉得挺温暖。”阿龙告诉记者,打来电话的有亲戚、朋友、领导,还有工作中认识的供应商等,大家的关心让他十分感动,尤其是几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因这次契机又有了交集,也算是“意外收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