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紫竹院的传销窝点被捣了!多亏了横店的一个“演员”

2019年01月17日 11:24:32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市警方接到一封来自浙江横店的书信报警。

  写信人张某称,他曾在镇江新区遭到传销组织非法拘禁,好不容易才获得自由,希望警方能查处这一传销窝点。

  对于这样一个异地求助,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调查,并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小区的传销窝点。 

  1月7号下午两点多,新区公安10余名警务人员冲进了紫竹院小区的这处传销窝点,当民警在对屋内10名男女进行身份核查时,其中一名小伙子竟然掏出了一本演员证。

  【执法记录仪画面】

  经调查,这名小伙姓孔,是横店的群众演员。

  孔某见到民警后痛哭流涕,一度精神恍惚的以为现场的民警都是假的,是传销人员扮演之后唬他的。

  民警调查了解到,孔某已经被非法拘禁了将近一个星期。

  记者了解到,这处传销窝点的倾覆,多亏了报警人张某。张某今年28岁,是一名演员。去年11月15号,张某通过网络得到一个到镇江走穴的机会,没想到却是个骗局。

  大港派出所副所长 纪勇:

  当时是以介绍模特的工作,因为他在浙江横店都是武打替身,是以介绍平面模特的工作为由,然后通过微信群,被骗到大港这个地方。

  据张某介绍,当天他刚到镇江,就被带到了一个小区住宅楼内,接下来的一天一夜,张某连续遭受传销人员语言恐吓、暴力殴打...

  就在张某临近精神崩溃的时候,他从传销人员口中了解到,自己的手机被收缴后,女朋友一直在发微信尝试联系他,张某心生一计,提出要给女朋友打个电话,报平安。 

  大港派出所副所长 纪勇:

  女朋友接到他电话之后,他在电话里面就流露出要跟女朋友分手等等,就是行为、语言比较异常的一些举动,引起了他女朋友的警觉。他女朋友当时就说,如果你不告诉我你在什么地方,我就打电话报警。

  在一旁监听电话的传销人员,感到情况不妙。

  第二天天一亮,便将张某蒙上眼睛直接送到了镇江火车站,让他赶紧离开。

  张某回到家后仍然后怕不已,直到今年年初才鼓起勇气写信报警。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从他们初次见面的地点一路展开追踪。 

  【监控画面】

  通过大量监控研判,走访摸排,警方锁定了位于镇江新区紫竹院某栋居民楼内的传销窝点,一举抓获9名嫌疑人,解救了受害人孔某。

  目前,9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大港派出所副所长 纪勇:

  找工作还是要通过正规的途径,第二个,就是在被可能涉嫌非法拘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采取一些过激的方式,激怒他人,争取寻找一些有利的机会,向外界释放求救的信号。如果说遇到被侵害的情况,及时的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