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享受个税改革红利,淮安正在这么做!

2019年01月17日 11:32:05 | 来源:掌上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月收入6600元,今年1月1日执行六项专项扣除后,每年能够享受个税改革红利2500元。”日前,在淮安一家物流公司,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该公司员工葛女士计算了一笔“减税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了让百姓及时享受个税改革红利,淮安针对不同人群、重点环节,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个税改革工作。去年年底,个税APP上线,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及时走进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医院、高校等开展关于个税APP的宣传。第一时间将改革红包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

  创新方式,精准有效开展政策宣传。个税实施条例和专项扣除办法正式公布后,淮安立即加强办税场所的宣传,设置个税改革咨询辅导专岗,解答纳税人疑问,通过全市各办税厅公告栏、电子大屏、制作发放个税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内容。此外,还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各类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努力让全市纳税人政策“全知晓”。

  分批分类,高质高效开展培训辅导。市税务局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分批组织119场涉及6500余户次的培训,实现对有税扣缴申报户的全覆盖;组建42个8200余人的扣缴义务人微信群和QQ群,及时发布政策内容,解答纳税人疑问。加大面对面辅导力度,实行辅导人员包干制,针对全市200户重点税源企业每50名职工确定一名专职辅导;针对重点单位,实行点对点辅导,与扣缴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保证纳税人会填,扣缴义务人会算。

  加强督促,大力推广个税手机APP。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是目前申报个税和专项附加扣除最方便、直接的渠道。为做好手机APP的推广,市税务部门对全市6558户有税企业责任包干到人,上门驻点辅导APP下载安装注册,并通过各类微信群及时推送APP填报视频、操作手册,耐心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截至2019年1月1日,全市手机APP已安装注册15.8万人,占19万有税纳税人的83%。

  跟踪问效,抓紧抓实事中事后管理。在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同时,加大个税事中事后管理,在前期自然人数据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员全额明细申报数据、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等数据进一步明确,提升数据质量,充分做好保障工作,提醒扣缴义务人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淮安每一位纳税人能及时享受到国家个税改革送来的“红包”。

  下一步,淮安还将进一步加强个税宣传推广、加强税收信用管理、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将个税改革红利精准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