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瓦萨市代表团来丹阳参观考察 谋求合作

2019年01月17日 08:21:39 | 来源:丹阳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日上午,芬兰国会议员、瓦萨市议会议长乔肯.斯特朗、瓦萨市委会主席金.博哥,瓦萨市市长拖万斯.海瑞等一行来丹参观考察,市领导赵立群、王亚利热情接待了接待了芬兰考察团,双方就加强合作、谋求互补进行了友好洽谈。

  瓦萨是西芬兰省的省会城市,是镇江市友好城市之一,该市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是芬兰最重要的瑞典语文化中心,也是北欧著名的能源之都。该市能源企业超过了140家,营业额达44亿欧元,其中出口占比80%,占整个芬兰能源技术出口的30%,对瓦萨经济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带动作用。其中瓦锡兰公司已在镇江投资。同时,瓦萨也是教育发达地区,5万多人口就拥有6所大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对乔肯·斯特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丹阳历史文化、交通地理区位优势以及产业发展等优势。他说:长三角区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域之一,丹阳处于这个区域核心地带,新能源产业正蓬勃发展,丹阳有极大的热情引进新技术,也对走出去满怀期望。他希望代表团能在丹阳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深了解,展开合作。

  乔肯·斯特朗等表示:非常感谢丹阳市政府的热情接待,瓦萨市有意愿与丹阳市在科技创新、新能源、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瓦萨市代表团参观考察了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流中心、鑫海铜业、绿叶锅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