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成河湖“三乱”整治利器 执法人员所到之处航拍取证

2019年01月16日 20:59:58 | 来源:盐阜大众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城南新区在全市率先清理完渔罾渔簖网箱后,连日来,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陆毅带队赴亭湖、射阳等地督查。为查实清理进度,执法人员动用无人机飞往河湖上空航拍取证。

  利用无人机航拍取证,省时又精准。

  “网拆了,怎么立柱还竖着?”1月9日上午,陆毅在亭湖区黄尖镇境内的新洋港河岸边发现,4根近30米高的鱼罾立柱仍然插在河两岸,遂找到涉事方——盐城东城一罾生态园的负责人陈先生询问原因。

  “没有鱼罾,就没人来玩了……”陈先生面露为难道。

  “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使用拦河罾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渔具、捕捞方法进行捕捞,更何况这里是市区行洪主通道,涉及公共安全。”陆毅指着贴在墙上的《渔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对方依法依规快办,否则后果自负。陈先生表示,将尽快处理。

  此次被亭湖区重点整治的14条河道分别为通榆河、新洋港、斗龙港、串场河、西潮河、潭洋河、六子河、新生河、新民河、西岗河、大新河、蚌蜒河、蟒蛇河以及皮岔河。

  “经排查发现鱼罾31个,鱼簖51个,网箱1913个。”亭湖区河长制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整治鱼罾15个,鱼簖34个,网箱146个。

  执法人员说,“这种鱼网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必须拆除。”

  在射阳县黄沙港镇,执法人员通过遥控无人机发现,当地清理工作已近尾声。站在G228国道黄沙港大桥上远眺,河面上仅剩少量漂浮物。

  “过去这里全是网箱,现在都没了。”黄沙港镇镇长邹其凯说,去年12月8日,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成立工作组开展清理行动,共清理719个网箱、51个鱼簖、6个鱼罾,清理速度在射阳排名第二。

  射阳县海通镇位于射阳河下游,境内河宽水缓,原沿河14.5公里网箱养殖较为密集,近年来通过多轮清理,环境明显改善。在该镇芦鱼港7组,无人机实时发回图像显示,运棉河两岸的鱼簖、网箱已清理完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