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试点!今天,泰州上线微信视频报警功能,用法如下……

2019年01月11日 12:00:23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到困难和危险

肯定是拨打110

除了打电话 即日起

泰州人还可以

微信视频报警

  1月10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举行“互联网公安局”建设方案暨“泰州公安小程序服务”上线运行仪式新闻发布会。即日起,泰州市公安局全省首家试点上线微信视频报警功能。

  什么是微信视频报警?

  微信视频报警是利用互联网,以视频通话形式向公安机关报警。“泰州公安”微信小程序于1月10日上线运行,推出了视频报警、平安出行等全新服务。

  优势有哪些?

  • 直播互动式报警;  

  • 报警人一键操作;  

  • 接警员实时视频;  

  • 自动获取报警人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地理位置等信息;  

  • 报警更具体、接警更直观、派警更科学、处警更高效;  

  • 直接安抚报警人,震慑违法犯罪嫌疑人,也便于保存相关证据。

    如何使用?

  群众只要用微信搜索“泰州公安”小程序或者关注“泰州公安微警务”,即可实现与接警员“面对面”视频报警,受理范围与110报警服务台一样。记得事先做好实名认证哦。

  新闻1+1

  泰州将打造“互联网公安局”

  在原有“微警务”(微信服务号应用)、政务服务旗舰店公安专柜及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平安泰州)等建设应用的基础上,市公安局按照智慧警务建设的总体部署,将努力打造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互联网公安局”。

  市公安局在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将“互联网+”向报警求助、治安管理、执法办案、警务公开及监督等公安工作全领域延伸,努力让市民群众不跑腿、少跑腿。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