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人,香肠不能沿街随意吊挂哦!

2018年12月14日 08:47:39 | 来源:掌上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是制作香肠的好季节,挂在阳光下晾晒的香肠让人有了年的味道,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但“风景线”放错地方,反而破坏了市容市貌。13日,清江浦区一市民就因触犯《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其乱吊挂的上百串香肠被依法暂扣。

  13日6点左右,清江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清浦中队的工作人员在巡查至解放西路时发现,一家肉铺门前的人行道板上晾晒了一串串香肠,红色的香肠挂在一米多高的铁架上,一共有5排,每排有香肠20余串,共有上百串。“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市民违法了条例的第14条,其中要求,禁止在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场地的护栏、电线杆、树木、绿篱等处晾晒衣物或者吊挂物品。”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条例,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铁架和上百串香肠。

  考虑到香肠制作成本高、不易管理,且市民也属于初次违反规定。当天下午,当事人带上身份证件、写了保证书后,保证不再违规晾晒,清浦中队的工作人员将暂扣的物品全部归还给了对方。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清江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加大对辖区内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对于初次违反相关规定的市民,我们以教育为主,如果市民屡次不听劝,执法人员将依法对责任主体实施处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城市市容市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