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冬日之约吧!红嘴鸥正在无锡鼋头渚等你

2018年12月14日 16:22: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鼋头渚景区湖面上出现了大量从北方迁移至南方的红嘴鸥,只要鼋头渚码头上的游船开始启航,这些“远方的朋友”就会开始左拥右抱地跟游客互动。

  红嘴鸥繁殖于我国西北部天山西部地区和东北部湿地,喜欢群居生活,在每年的10月份开始向南迁移,在全球近百个国家都有它的身影。虽然野生数量基本稳定,但是在2012年红嘴鸥依然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 

  目前,湖面上的红嘴鸥数量已经达到了上千只,预计随着气温逐渐降下来,红嘴鸥数量还会继续增多,甚至可以达到上万只。到了明年春暖花开才会离开无锡, 想来与红嘴鸥来一场亲密邂逅的朋友们可别错过哟。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12月14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0点《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何忱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