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开板 扬州17家农企首批挂牌

2018年12月14日 09:51:3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资本市场,企业发展空间更大,底气更足了。”日前,扬州老扬城食品有限公司成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首批挂牌“农业板”企业,公司董事长茆长顺兴奋地说。和老扬城食品一样,当天,包括华迈食品、中月米业、润德菲尔、品春食品等在内的17家扬州本土“农”字头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成功挂牌,它们与全省193家农企一道,携手进入资本市场。

  12月5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开板,为全省“农”字头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记者了解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一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共建,针对农企的生产经营特点、金融需求特色,为全省农企量身打造了一个农业金融服务板块。

  “对农业小型成长企业来说,想进入资本市场,并不容易。”茆长顺感叹,由于体量规模、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多重因素,“农”字头企业一直缺少有实力的资金“注血”。“今后,我们可以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农业深加工产业。”茆长顺透露,老扬城食品正在着手在杨寿工业经济创业园新上二期项目,建设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生产线,扩大优质产能。二期项目上马后,可以将年产值提升至8000万元。

  据介绍,此次挂牌“农业板”的企业必须是从事农、林、牧、副、渔业等生产、加工、贸易经营活动,实行自主经营、独立经济核算,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司。企业应设立满1年,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运作规范,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不少于100万元;净资产达100万元;属于农业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在“农业板”挂牌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为其提供的展示宣传、培育孵化、投融资、并购重组等综合金融“一条龙”服务。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与助力。据市财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将会鼓励扶持更多符合条件的扬州“农”字头企业在“农业板”挂牌,为广大扬州农业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发行可转债、自行寻找投资者,或由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协助寻找承销机构、投资人等,打开便捷之门。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