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为何充电难?南通有些充电站竟变成了停车场

2018年12月14日 10:48:59 | 来源:江海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南通已经有了近一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市区就有好几千辆,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南通供电公司在市区建了九个城市快充站,方便电动汽车充电。不过最近有电动汽车车主反映,虽然充电站多了,但是充电反而比以前难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2016年建成的电动汽车城市快充站,位置就在新城小区南门外,按照标准是八个充电桩,可以同时为八部电瓶汽车充电。才建好的时候,感觉挺宽敞挺现代的,两年下来,这里变成了停车场,除了一两部正在充电的汽车之外,里面停满了汽油汽车,而且进入快充站的入口也被临时停放的车辆堵死了。

  这种充电桩都是智能化的服务,客户只要通过手机app,就能了解电池电量状态,充电桩共享等功能。还能通过手机寻找到充电站,知道充电站的哪个电桩可以充电,能节省不少时间。不过很多时候,开到充电站才发现,电桩位置已经被其它车辆占据。

  针对这种问题,供电部门对全市32座各种类型的充电站进行了智能化升级,部分充电桩安装了自动识别新能源汽车牌照的地锁装置,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

  不过,这种智能地锁正处于试用阶段。请用汽油的汽车车主停车的时候不要占用充电汽车车位,影响电动汽车充电,充电站的管理也要进一步加强。

  最近很多读者都在看这些文章

  北沿江高铁2025年前建成!还有一条南通沿海铁路消息……

  南通有家图书馆永不关闭,24小时随时借还书!

  下周起,学田南路全线禁停!摄像头抓拍罚100记3分

layer
快乐分享